胡楚最低工資計劃 提倡通貨膨脹掛鉤

多年來,關於紐約州最低工資的爭論,一直被當成「政治足球」。現在,州長胡楚把工資與通貨膨脹掛鉤的計劃,將有望削弱政治消耗。

NY1報道,但工會和進步派民主黨人希望於未來幾年達成工資上漲,目標是到2027年達到每小時21.25元。未來幾個月紐約工資辯論,將會對全州數百萬工人帶來重大影響。

剛剛成功對抗胡楚法官任命的派步派,已急不及待展開這一場工資戰爭。女州眾議院喬伊納(Latoya Joyner)本周說,提高工資將為低收入人群帶來穩定性。目前紐約市及周邊地區的最低工資為15元,而威徹斯特以北地區為14.2元。根據胡楚提出的最低工資與生活成本掛鉤計劃,如果通貨膨脹率過高,最低工資也會隨之上升。

州參議員傑克遜(Robert Jackson)強調,紐約人面臨的通脹壓力,嚴重傷害低收入工人,「由於通貨膨脹,購買糧食雜貨的成本更高,所有食品、汽油和租金都在上漲。人們需要能夠生活負擔的最低工資水平。」但共和黨人反對,稱工資上漲可能會進一步推高消費者成本,從而打擊商業活動。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