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電動概念車 越野性能甚優秀

/

奧迪電動概念車Activesphere。奧迪

奧迪(Audi)終於公佈了去年夏天承諾過的Activesphere概念電動車。據Engadget報道,這款crossover越野車為越野而設計,有一個堅固的底盤,一個可升降的懸架,很方便攜帶運動裝備。例如,車後部可以轉化為一個裝載區,空間足以容納電動單車。儘管如此,它仍然具有轎車般的外形和以往概念車的舒適性,包括寬敞、明亮的內部設計,讓您可以在車輛處於自動駕駛模式時放鬆身心。

車廂設計反映出奧迪對增強實境(AR)的信心。AR眼鏡給司機和乘客提供重要的汽車性能數據,信息娛樂和虛擬輔助控制。車內找不到傳統的一排屏幕或儀表。這副眼鏡甚至可以當您在山路上騎電動單車時跟蹤您的健康數據。當您準備自己駕駛時,儀表盤和方向盤就會升到原位。奧迪顯然預期您只是偶爾掌一下舵,比如開到瀝青路以外的地方冒險時。

概念車沒有提供大多數規格參數。不過,奧迪宣稱它的續航里程超過372哩,並使用800V架構270kW快充。奧迪說,100千瓦時的電池組可以在25分鐘內從5%充電到80%。

這是奧迪Spere電動概念車系列的第四款車型。該公司首先在2021年8月推出首款Skysphere概念敞篷跑車,一個月後又推出了高檔的Grandsphere轎車。去年的Urbansphere旨在作為未來城市的SUV,您的車既是辦公室(或遠離外界的庇護所),也是交通工具。

與過去的實驗一樣,Activesphere並非生產模型的預覽款。它是奧迪對不久的將來的汽車的設想和技術能力的展示。這只是一個概念是否影響未來汽車的問題。奧迪對其現有的電動車產品陣容採取了相對安全的做法,主要圍繞著外觀熟悉的SUV和保時捷Taycan的兄弟奧迪e-tron GT。不過,該品牌預計到2026年將大幅擴大其電動產品,所以不排除Activesphere可能對未來汽車的啟發。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