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躲飛機起落架飛1個多小時  大難不死少年今大徹大悟經營寵物店

一名14歲離家少年躲在飛機起落架上,由昆明「搭機」到重慶,在氣溫零下二、三十度中竟大難不死,嘖嘖稱奇,18年後已踏入中年的他,親述事件令他留下後遺症,走過生關死劫,人生低谷後,終大徹大悟,開始人生新一頁。

2004年11月11日上午,四川航空B320客機3U8670班次從雲南昆明起飛、降落重慶機場後,在飛機起落架上發現有小孩衣服,其後發現一名全身發抖、陷入昏迷的未滿14歲男童梁攀龍,竟然還活著,立即送院搶救。

誤交損友多次離家出走

梁攀龍家有父母及哥哥,當年升上初中住校後,誤交損友經常翹課沉迷網吧,被校方發現,回家遭父親體罰後,曾兩次離家出走,第3次更偷上了一列貨運火車,逃到了昆明,結識了大他一歲、也是逃家的少年束清,兩人偷偷走入了昆明國際機場,再攀爬上飛機起落架玩。

18年前躲飛機起落架:

梁攀龍當年躲在飛機起落架。
梁攀龍當年躲在飛機起落架。

 

梁攀龍當年躲在飛機起落架。
梁攀龍當年躲在飛機起落架。

 

梁攀龍獲救後送院。
梁攀龍獲救後送院。

 

父母一直疼愛梁攀龍。
父母一直疼愛梁攀龍。

 

梁攀龍一隻耳朵耳膜內陷另一隻耳朵耳膜穿孔。
梁攀龍一隻耳朵耳膜內陷另一隻耳朵耳膜穿孔。

 

梁攀龍的美術天分不錯。
梁攀龍的美術天分不錯。

 

梁攀龍與前妻育有一名女兒交由父母撫養。
梁攀龍與前妻育有一名女兒交由父母撫養。

 

梁攀龍走過人生低谷。
梁攀龍走過人生低谷。

 

梁攀龍數年前開了一間寵物店至今。
梁攀龍數年前開了一間寵物店至今。

 

 

到上午8時10分,兩人玩得興起,殊不知飛機已緩慢啟動,反應過來時,飛機已跑了起來,兩人不敢跳下去,只好緊抓住能抓著的東西跟著起飛。梁攀龍緊緊地抓住一旁起落架金屬桿子,但束清沒那麼幸運。梁攀龍回憶,當時飛機起飛後,束清什麼都沒有抓住,很快就被刮落掉下,8時14分,昆明機場地面工作人員,發現空中墜落的束清,已當場死亡。

他因瘦小,找到一處安全角落,蜷縮身軀。但空氣越來越冷越稀薄,他頭暈目眩感覺從極冷感到暖和,甚至「太熱」脫掉外衣。殊不知原來這是凍過頭冰冷僵硬,感覺手熱得發燙的錯覺。他緊緊地抱住支架,直至飛機著陸,被工作人員發現救出。

睹友活活跌死心存愧疚

經過醫院搶救,梁攀龍脫離危險,但在低壓缺氧嚴重環境待了一個多小時,大腦嚴重缺氧,視網膜和耳膜都受到一定損傷。梁攀龍其後患上了高空後遺症,之後一年內他得了嚴重航空性中耳炎和噪音性聽力受損。一隻耳朵耳膜內陷,另一隻耳朵耳膜穿孔。視力也受到影響,腿腳經常抽筋。其次還有各種讓他難受的負面影響,家人為了給梁攀龍治病,想了很多辦法,後來他們得出結論,糾纏梁攀龍許久的高空後遺症,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心理問題,他心裡一直對束清存在著愧疚,潛意識中,他覺得是自己害死了束清。一直到4年多後,梁攀龍才完全恢復正常生活。

親歷生死關頭後,梁攀龍大徹大悟,重新投入美術。父母也給他改名「子松」盼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重生的梁子松努力繪畫和學習,考上了中國四大美院之一的四川美術學院。

成年後的他,一直過著漂泊的生活,他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前妻還給他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在外漂泊的日子裡,梁攀龍什麼都做過,許是因為年歲越來越大,梁攀龍漸漸理解了父母的艱辛。

如今已32歲的梁子松女兒也已經6歲了,從事繪畫同時,2019年在重慶經營了一家寵物店。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