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成長趨緩 AT&T預測全年獲利遜色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預測全年獲利低於華爾街預期,與競爭對手威瑞森(Verizon)一道,在競爭加劇的情況下為無線客戶成長放緩預做準備。

經濟衰退的跡象促使美國企業精簡業務並發布保守的財測,因為它們預計客戶削減開支會導致需求下降。

AT&T表示,預計2023年每股獲利將在2.35美元至2.45美元之間;而根據Refinitiv的數據,分析師預估為每股2.56美元。然而,在去年分拆媒體資產後,它重新聚焦電信業務,這有助於提高其用戶數量。

這家美國電信商在最近一季新增65.6萬名先用後付電話用戶,高於Factset估計的增加64萬4800人。分析師和投資者密切關注先用後付用戶數,因為選擇這些方案的客戶每月支付定期帳單,對電信商而言很有價值。

AT&T還積極促銷手機計劃和以舊換新交易,加劇了與Verizon和T-Mobile爭奪用戶的競爭。

在提撥因利率上升和資產減值造成的250億美元減值費用後,第4季持續經營業務虧蝕231億美元,合每股虧蝕3.20美元。

不計項目,公司每股獲利61美仙,高於預期的每股獲利57美仙。

AT&T表示,今年的無線服務收入增長率預計在4%以上。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