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仁宜戰績不俗 雖敗選尚有前途

陳仁宜去年11月參選加州主計長。資料圖片

華裔共和黨人陳仁宜(Lanhee Chen)去年競逐州主計長,聲勢不俗,雖然最終敗選,但不代表他從此在加州政壇絕跡。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曾於史丹福大學講課和2012年擔任時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內政策主任的陳仁宜,其團隊最新發佈一則競選分析備忘錄,為共和黨人帶來一些有希望的數據。例如陳仁宜去年競逐州主計長時得票近480萬票,不只是加州共和黨人最多,還是全國共和黨人之最,包括得票460萬票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與440萬票的德州州長阿博特。

陳仁宜陣營指出,他不只奪得兩黨選民勢均力敵的紫色的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San Luis Obispo County),成為2014年以來首名奪下該縣的共和黨州級參選人,且在橙縣、佛斯盧(Fresno)、河濱(Riverside)和聖伯納丁諾(San Bernardino)等縣,獲得強力支持,在競爭激烈的一些國會和州議會選區中亦具競爭力。

陳仁宜會否成為氣勢低迷的加州共和黨一帖良藥?至少陳仁宜本人認為如此。其陣營寫道︰「問題的根本是共和黨在加州可以有競爭力,但講求對的參選人,配上對的訊息和顯著的資源優勢。」

在去年選舉中,陳仁宜公開樹立的形象為為財政保守派,同時避免容易引起爭議的議題,比如他堅稱支持個人墮胎權,但對把保障墮胎權納入加州憲法的1號提案有保留。

陳陣營承諾將與加州共和黨主席帕特森(Jessica Millan Patterson)合作,找出更具選舉能力的人競逐州級選舉,以及洛杉磯縣等重要州內選區。

陳仁宜會否再次參選?他現在尚未表態,向支持者發出的電郵字裡行間則露出一些端倪,「仁宜將繼續在有關本州將來發展的對話中積極發聲,日後如有合作機會會隨時保持聯繫。」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