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恥笑「身材矮小」 觸發慘案

多間媒體最新披露,一天內血洗半月灣兩座農場的華裔槍手趙春利,被指與八名華裔及拉美裔死傷者長期不和,壓垮槍手最後一根稻草是他被取笑「身材矮小」,逼使趙春利走上絕路。ABC7新聞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七名死者在一場被形容為「蓄意又可怕襲擊」中遭行形式殺害。調查人員指因為一個極其侮辱的暱稱,點燃了趙春利的怒火,繼而犯案。

有探員透露,遭趙春利下毒手的八名受害者,據報都是農場內涉及一件持續爭執的華裔和拉美裔農工。ABC7引述熟悉調查內容的人士報道,趙春利案發當日在首座遇襲農場「加州泰利花園」與一名同事因故爭執。趙春利投訴遭受不公平待遇,但覺得同事無視他的憂慮,不久情況惡化。據指趙春利隨後找到該名他不滿的同事後開槍,農場溫室內另一名同事亦遭殃。調查人員引述倖存目擊者指,趙春利走到農場內該中槍同事所住的拖車屋,槍殺對方的太太,後來再走往另一同事的拖車屋,在對方睡覺下將他槍殺,屋內另一名農工同樣遭開槍。

《聖荷西信使報》引述一名拉美裔女工奧爾蒂斯(Erlin Ortiz)指,當時趙春利向其中一名正撿起一盤蘑菇的男工人開槍,後者試圖逃走時再遭近距離開槍。調查人員得悉,當救援人員趕抵首座遇襲農場時,據報目擊趙春利離開。調查人員相信,趙春利開車前往數英里外的第二處施襲目標「康可農場」。目擊者看到趙春利從其他工人身邊走過去,直至看到兩名舊同事和其中一人的妻子後拔槍射殺三人。

執法部門告訴灣區新聞集團,引爆長期受壓的趙春利怒火的導火線可能是對他「身材矮小」的侮辱,且據報發生於槍擊案前不久。調查人員表示,這些農場的職場環境已引發憂慮。州長紐森事發後翌日到訪半月灣時,也暗示這是持續發生的問題。ABC7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趙春利「不滿農場的管理層」。執法部門最初稱首座遇襲農場為「蘑菇山農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但媒體取得的文件顯示該公司的執照已於2017年停止,並於2022年3月轉讓予加州泰拉花園。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