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破獲護理文憑造假大案 紐新5州25人電匯欺詐落網

佛州南區聯邦檢察官拉普安特強調,這宗護理文憑造假案削弱了公眾對醫療系統的信任。 美聯社

聯邦執法機構近日破獲一起護理文憑造假大案,紐約和新澤西等5州25人涉電匯欺詐落網。

根據美聯社和ABC新聞網的報道,司法部官員25日宣布,聯邦衛生部監察長辦公室(HHS-OIG)、FBI和司法部共同參與了代號為「南丁格爾行動」(Operation Nightingale)的執法行動,以紀念現代護理學科創始人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

此次執法行動範圍包括佛州、紐約州、新澤西州、德州及德拉瓦州這5個州,共對25人提出了超過20多項刑事電匯欺詐和電匯欺詐陰謀的指控罪名,這25人包括3所參與造假護理學校的所有者、經營者和僱員,每個人都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

聯邦官員25日下午在邁阿密市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聯邦大陪審團起訴書指控這25人參與出售超過7600份虛假護理學位文憑的陰謀,這些文憑均來自總部設在佛州的3所護理學校,欺詐陰謀也涉及護理學校向學生提供虛假成績單。佛州南區聯邦檢察官拉普安特(Markenzy Lapointe)說,「這不僅是公共安全問題,而且它玷污了實際上完成獲得其專業執照和工作所要求的費時費力的臨床和課堂作業的聲譽,」他補充說,「像這樣的欺詐陰謀削弱了公眾對於我們醫療系統的信任。」

此案所涉及的3所護理學校分別是錫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棕櫚灘護理學校(Palm Beach School of Nursing)以及聖心國際研究所(Sacred Heart International Institute),它們現在已被關閉。

根據《邁阿密先驅報》的報道,部分購買文憑的學生來自南佛羅里達海地裔美國人社區,其中包括了一些擁有合法職業臨床護士執照但想變成注冊護士的人士。聯邦衛生部監察長辦公室(HHS-OIG)特別探員艾巴爾(Omar Perez Aybar)在接受ABC新聞網獨家採訪時則說,這可能是他所見過的最厚顏無恥的陰謀之一。

根據《邁阿密先驅報》的報道,在2016年至2021年期間,學生們共為假學位支付了1.14億元的費用。7600名學生中大約有2400人最終通過了執照考試,大多是在紐約州,在紐約州獲得證書的護士可在佛州及許多州執業。

有學生為了獲得假文憑支付了多達1.5萬元的費用。雖然涉案的許多人也許會失去證書,但可能不會被追究刑責。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