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兩起槍擊事件引驚慌 芝南華埠新春遊行提高警戒

在全球華人慶祝兔年降臨之際,加州小台北與北加州半月灣發生兩起槍擊慘案,導致18人不幸死亡,多人受傷。雖然加州警方稱兩起案件皆為個案,但消息傳到華人社區,依然造成嚴重的驚慌與不安,特別是芝加哥南北華埠分別在1月28日、29日舉行兔年新春大遊行。

26日早上,華商會、第九分局、11及25區區長辦公室、華埠社區基金會、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等機構舉行雲端會議,商討唐人街29日下午1點舉行的新春遊戲的具體安保措施以及加強警力及巡邏等舉措。

芝加哥警方表示,將加強安保措施,部署更多警力保障春節慶祝活動安全。在1月29日舉行的南華埠新春遊行中,將部署更多警察和便衣,以及增加中國城附近紅線、綠線地鐵的巡邏。負責中國城治安的第9分局長傑洛米(Don Jerome)表示,警方已經做好準備,全面覆蓋遊行當日的路線,包括遊行隊伍經過的建築物陽台、樓頂等。除了遊行當日一早,警方將和區長辦公室一起展開部署外,還將在本周對重點部位進行排查。

1月29日,下午1點,芝加哥兔年春節遊行將在中國城隆重舉行。屆時,由主流政要、芝加哥市各社區機構、僑社各界社團組成的遊行隊,芝加哥市市長萊德福特已確認將出席遊行活動。

芝加哥警方發言人本周一表示,雖然芝加哥的春節慶祝活動沒有威脅跡象,但警方正在提升安保舉措,保障社區安全。警方也將在整個農歷新春慶祝期間,與華裔社區保持緊密聯絡。

第11區區長李惠華表示,中國城和警方保持著良好的溝通,目前中國城有兩個常規的巡邏隊,遊行期間還會增加更多。她同時鼓勵居民在發現可疑活動時及時報告報警。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