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酒管廳調查班主 遊騎兵比賽或不賣酒

紐約遊騎兵(Rangers)班主多蘭(James Dolan)威脅將在一場比賽中停止銷售酒類飲品,以抗議紐約州酒類管理廳(SLA)對他作出的調查。

《紐約郵報》報道,多蘭因為在麥迪遜廣場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簡稱MSG)使用人臉識別技術,而遭到多人起訴。SLA隨後於去年11月接獲投訴指,多名起訴人的代表律師被拒絕進入MSG及相關場地,遂於同月29日致信MSG警告或因此被之視為「非善意」營運場所。

多蘭不滿SLA的做法,在接受霍士訪問時揚言,將挑選1場在MSG內舉行的遊騎兵隊賽事,停止銷售酒類飲品以示抗議。他批評SLA咄咄逼人,威脅要撤銷他們的酒牌,目的只為出風頭。他又指,相信即使不賣酒,觀眾仍然會到MSG觀看比賽。

多蘭隨後舉著牌子,上面有SLA廳長卡比爾(Sharif Kabir)的照片及聯繫信息,若球迷若想在比賽中喝酒,就打電話給卡比爾,讓他「停止譁眾取寵和試圖獲得曝光率」。

根據法例,除非營利性俱樂部持牌人外,所有零售酒類持牌人都必須允許公眾進入其場所,否則會被視為「非善意」營運。SLA若調查證實MSG違例,可能會提出指控。

SLA的聲明強調,所有獲得當局許可經營酒精飲料的企業,都應遵守相同的法律和義務。有份推動提案禁止MSG使用人臉識別技術的州參議員西格爾(Brad Hoylman-Sigal)則批評,多蘭是特權階層的典型代表,他現身受訪令「公眾崩潰」。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