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襲擊猶太男子 白艾榮放生惹不滿

一名猶太籍男子在年前曼哈頓中城支持以色列遊行中,疑被多人毆打致重傷。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於26日為其中一名被告達成6個月監禁的認罪協議。傷者家人不滿,認為仇恨罪而言此判刑屬過輕,擔心會助長針對其他少數族裔的類似犯罪行為。

《紐約郵報》報道,案情指30歲傷者伯根(Joseph Borgen)於2021年5月20日戴著圓頂小帽,走入百老匯夾西49街附近,支持以色列的遊行時,遭到毆打和以胡椒噴霧襲擊。他供稱聽到施襲者罵他「骯髒猶太人」等帶歧視字眼及粗言穢語。襲擊令他受腦震盪,需要短暫住院。

白艾榮是首位非裔曼哈頓地區檢察官,他向案中24歲被告阿瓦德(Waseem Awawdeh)開出6個月監禁的認罪協議。但據悉,阿瓦德被指在被捕後曾表示「我會再做一次」,似乎對事件無悔意。同案被告還有穆薩(Mahmoud Musa)、埃萊齊(Faisal Elezzi)和奧斯曼(Mohammed Othman),全被控以仇恨罪襲擊及幫派襲擊罪。

白艾榮指因阿瓦德並非發起此次襲擊的人,相信是第6個參與者,而且在整場襲擊結束前已離場。不過,伯根的父親巴里(Barry)感不滿,直斥白艾榮「自稱致力打擊罪案,但他並沒有做過甚麼。他向那些嘗試殺害我兒子的人提出6個月監禁,1人甚至因為可能『只施襲過一下』而無罪,但這可是宗仇恨罪行!」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