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布碌崙攻擊女乘客 優步華裔司機被捕

監控視頻拍下肢體衝突。 讀者提供 

監控視頻拍下肢體衝突。 讀者提供 

一位華裔優步司機因近期在布碌崙攻擊女性乘客被捕,並被控三級襲擊罪。

三個孩子的母親阿弗里(Afrii,姓名皆音譯)通常步行去布碌崙哥華奴斯(Gowanus)接她的女兒。但由於那天天氣不好,她與朋友一起乘坐優步。當他們到達學校附近時,她說司機沒有向入口左轉。

阿弗里說:「我們說了三次,要在紅綠燈處左轉。」司機終於在離入口一個半街區遠的地方停了下來,並讓他們下車。阿弗里他們開始用手機記錄襲擊過程。

視頻顯示,雙方發生了爭吵,隨即升級為肢體衝突。阿弗里(Afrii)說:「這個男人像抱布娃娃一樣把我抱起來打我,不停地打我。他把手放在我的嘴裡,試圖把我的嘴拉下我的臉。」

監控錄像顯示,阿弗里的朋友喬迪(Jodie)試圖把司機從她身上拉下來。隨後,他也對喬迪發動了襲擊。喬迪說:「沒有什麼能撼動他……真是太多仇恨了。這是我唯一能表達的方式。太恨了。」

優步發表聲明稱:「優步平台不容忍暴力行為,這名司機描述的行為令人毛骨悚然。一旦乘客向我們報告了她的經歷,我們就取消了司機對該應用程序的訪問權限,而且我們隨時準備協助執法部門進行調查。」

優步還表示,多年來它增加了多項安全功能,例如緊急按鈕與行程報告。阿弗里說,必須更好地事先審查司機。阿弗里說:「我有三個年幼的女兒。這嚇到了我。她們怎麼會覺得受到了保護?」

紐約市警察局確認司機是39歲的林吉米(Jimmy Lin)。他在事發現場附近被捕,並被控三級襲擊罪。

阿弗里說,她很慶幸自己還活著並且身體健康,但情感上的創傷會永遠伴隨著她。阿弗里說:「我確實想要正義,我不想只為我伸張正義,但這不應該發生在任何女性身上。這不應該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