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停車場傳盜竊案 華人遊客車內五箱物品被偷

一嫌疑人在停車場嘗試打開測試每一台車是否上鎖。 照片為巡邏隊李啟基提供的視頻截圖

另一嫌疑人將受害人車內箱子分批偷走。 照片為巡邏隊李啟基提供的視頻截圖

法拉盛一停車場日前發生一起車內盜竊案,五大箱物品被盜,價值數千元,受害人為外州華人遊客。紐約公共安全巡邏隊(NYPSP)協助109分局展開調查,提供重要視頻線索。

根據現場視頻顯示,事發地點為法拉盛138街37-1號的停車場,時間為25日下午4點半左右,兩名嫌疑人徑直走向受害人車輛,打開未上鎖的車門,將車內後座上的5個箱子全部搬出後再分批運走。據瞭解,箱子內有名牌鞋和名貴的紅酒等價格高額的貴重物品,共計上千元。

受害人是從外州來的遊客,來法拉盛見經營珠寶店的朋友。由於對紐約治安的不熟悉,以及防盜意識薄弱,離開時並未將車門上鎖。返回時才發現車內物品全部遭竊,隨後通過朋友聯繫到了紐約公共安全巡邏隊,並在其協助下前往109分局完成報案。

紐約公共安全巡邏隊李啟基表示,作案視頻是由停泊在受害人車輛後的特斯拉車車主提供給巡邏隊的,該視頻已提交109分局作為主要線索。根據完整視頻顯示,兩名嫌疑人在停車塲附近來回遊蕩,一身材較為瘦小的嫌疑人嘗試打開每一台車們,測試是否上鎖。當發現受害人的為上鎖車輛後,並沒有立即行竊而是關閉車們,遠離並等待時機。確認車主長時間未歸後才由另一位身材高大的嫌疑人開始行動。由於作案時嫌疑人沒有撬開車門和砸破玻璃,因此沒有處罰任何防盜警報,周遭的其他司機沒有留意到任何異常行為,以為他們就是車主。

目前該案件還在調查中,警察推定這兩名嫌疑犯為法拉盛慣犯。

李啟基提醒市民在停車的時候留意周圍可疑人士,發現懷疑對象或異常情況馬上報警911或聯繫巡邏隊。不管在哪都要切記鎖好車門,車上不要放太多貴重的東西,特別是家裡的鑰匙。如需要任何幫助可加入可致電917682403或加微信號 kk403,加入法拉盛微信緊急報案群。

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