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聯盟「亞美傳承貢獻獎」 5位傑出亞裔領袖獲表彰

市長亞當斯表揚亞美聯盟對亞裔社區的貢獻。

亞美聯盟於1月26日舉辦了「2023年亞美傳承貢獻獎」(AAF Impact Award),表彰了五位傑出的亞裔領袖,這是亞美聯盟2019年以來的首次現場盛會,近400位政界及亞裔社區領袖參加,場面熱鬧。

疫情期間仇亞事件劇增,多位官員對亞裔社區增加關注,通過晚宴為亞裔社區打氣,與會者包括市長亞當斯,州檢察長詹樂霞、市議長歐當詩(Adrienne Adams)、州議員Steven Raga、珍妮花(Jenifer Rajkumar)、卡凡納(Brian Kavanagh)、曼哈頓區長李文、市議員Shekar Krishnan,Linda Lee,高步邇女議員等。

市長亞當斯表示,疫情的仇亞犯案事件是美國歷史黑暗的一頁,然而疫情期間,他看到亞裔社區是率先慷慨捐贈防疫的族裔,這令他肅然起敬,他希望亞裔能堅强,化痛苦為力量(Turn pain into purpose)。

各民選官員均異口同聲表示,亞裔社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倡議者,成立了33年的亞美聯盟發揮了為亞裔社區發聲的功能,尤其在這個針對亞裔的仇恨和仇外情緒日益增加的時期,亞美聯盟整個紐約的關鍵問題上為亞裔辯護。確保亞裔社區的聲音被聽到。

獲得「2023年亞美傳承貢獻獎」五人包括市衛生局長Dave A. Chokshi,持續報道反亞裔暴力事件WABC-TV的記者CeFaan Kim,父親死於911事件中創立推廣愛的計劃,Valerie Kaur, Droga5美洲首席執行官Susie Nam,紐約州勞工部副局長孫雯。他們均在疫情期間發揮了減少族裔衝突的貢獻。

亞美聯盟行政總監姚久安(Jo-Ann Yoo)表示,被表彰的五位領導人和活動家,都在努力提高紐約和全國亞裔的安全和包容性。在經歷了過去三年疫情和反亞裔仇恨危機造成的經濟、健康和安全損失之後,很高興能回到社區慶祝亞裔晚宴,大家互相交流及認識,繼續團結及壯大亞裔社區。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