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過濾規避 谷歌終止實驗計劃

谷歌不打算繼續讓政治運動避開Gmail的垃圾郵件檢測。據Engadget報道,《華盛頓郵報》獲悉,谷歌計劃在本月底結束電子郵件過濾器規避實驗計劃。

在加州東區聯邦法院提起的一項駁回動議中,谷歌反駁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的政治偏見指控。先前該指控導致它被迫進行這個實驗。 谷歌現在強調,Gmail的過濾方法「平等地應用於每個發件人,無論是否存在政治關聯。」

這個實驗計劃是在10月份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指控做出的回應。該委員會引述了一項支持其主張的研究,指控谷歌審查右翼籌款電子郵件,將其標記為垃圾郵件。但谷歌堅稱,訊息傳遞頻率、用戶回應和其他非政治要素決定了過濾行為。即便如此,谷歌承認仍飽受壓力,因而從聯邦選舉委員會(FEC)獲得許可進行該實驗。實驗預定已在1月結束,但直到現在人們都不清楚谷歌是否會展延。

在實驗計劃於8月獲得批准後,超過100個民主黨和共和黨委員會加入了計劃。然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並非其中之一。谷歌在最新發表的文件中指出這一點,批評共和黨只想抹黑該公司,而非參與尋求解決對策。谷歌發言人卡斯塔涅達(Jose Castaneda)在給Engadget的聲明中稱,聯邦選舉委員會的最近決定「確認」該公司並未出於「政治目的」過濾電子郵件,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投訴毫無根據。

除了谷歌的異議之外,許多維權團體和其他批評家也敦促聯邦選舉委員會拒絕對政治電子郵件採取寬鬆態度。他們擔心,這樣的改變將使任何政黨的候選人能夠使用垃圾郵件轟炸用戶,卻毋須承擔後果。在谷歌提交最新動議後,這場辯論已經毫無意義,如果政客期望競選訊息直接進入您的收件箱,他們將須採取謹慎的做法。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