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銀行捐贈額外6000元 支持P.S.22Q「大學儲蓄計劃」

校長麥爾、市議員黃敏儀、法拉盛銀行分行總監許凌、NYC Kids RISE執行主任格里克斯丁與學生代表們接受法拉盛銀行捐贈的6千元。

皇后區法拉盛P.S.22Q小學於26日邀請到市議員黃敏儀、法拉盛銀行和NYC Kids RISE共同宣佈由法拉盛銀行捐贈的6千元通過「大學儲蓄計劃」,為231校內幼兒園和一年級學生提供額外獎學金。由P.S.22Q小學主辦的紐約市獎學金月活動將現場幫助家長和監護人激活和查看他們孩子的紐約市獎學金賬戶,這筆資金將成為助力孩子大學與職業生涯的第一步。

由法拉盛銀行捐贈的這筆資金加入該獎學金項目,為擁有紐約市獎學金賬戶的P.S. 22Q幼兒園和一年級學生提供額外的25美元。截止2022-2023學年,紐約市各公立學校(包括參與計劃的特許學校)7萬名幼兒園和一年級學生在本學年自動加入大學儲蓄計劃,並收到了100元的初始資金,無論其家庭收入或移民身份如何,旨在讓所有公立學校學生更容易獲得進入大學和參加職業培訓的機會。P.S.22Q 校長麥爾(Jennifer Meyer)鼓勵家長激活帳號,為大學早做準備。

NYC Kids RISE執行主任格里克斯丁(Debra-Ellen Glickstein)介紹稱,由於法拉盛銀行的贊助,家長在激活獎學金賬戶後將收到100元初始資金與25元的額外資金。當家長開設大學和職業儲蓄賬戶並其關聯到孩子的獎學金賬戶後, NYC Kids RISE會再向獎學金賬戶內存入25元作為獎勵。在該儲蓄賬戶存入至少5元後, NYC Kids RISE同樣將向獎學金賬戶內存入25元。格里克斯丁表示,只要家長不「選擇退出」,知道孩子接受大學教育之前,獎學金賬戶內的資金會根據未來的項目進行自動累積,如需提前取出,則需要證明該費用將用於教育。而儲蓄賬戶的開設取決於家長意願。

25學區總監迪曼戈(Danielle DiMango)表示考慮教育資金與接受高等教育同等重要,建議家長花時間與你們的孩子談論上大學的選擇。儲蓄是一個關鍵環節,談論未來是一個成功的開始,而家庭的財務狀況不應該成為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阻力。市議員黃敏儀表示自己不僅僅作為議會代表,同時還是在這個社區成長的一份子與P.S.22Q小學的畢業生。很高興回到這裡,支持孩子的夢想。

法拉盛社區銀行分行總監許凌表示很榮幸能夠回饋社區,協助家庭建立大學保障。

一華人家長陳先生是該校兩位學生的爺爺,他說,由於孩子的父母在外州上班,所以委託自己來激活孫子和孫女的獎學金帳戶。孩子還小,未來的學習方向還需要看他們以後的發展和興趣,作為家長則希望能為他們做好充足準備。

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