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擬定計劃 雷諾廠規模擴張

特斯拉證實計劃投資36億元擴大內華達州超級工廠,從而提高產能。圖為特斯拉老闆馬斯克與內華達州州長Joe Lombardo合照。內華達州州長辦公室/美聯社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在內華達州雷諾附近設立的首家超級工廠,最近擬定大規模的擴張計劃。

特斯拉宣布,將投資36億元在該超級工廠內建造兩個新工廠,並額外僱用3000名工人,勝過了該公司在2014年承諾建設該設施時的初始投資金額35億元。其中一間新工廠將生產4680型電池,另一間將是特斯拉首間大規模生產電動卡車Semi的工廠。

首次展示Semi後經歷了數次延誤,特斯拉終於在五年之後,於2022年12月向百事可樂交付首批該電動卡車。特斯拉目前只生產數量有限的電動卡車,但長期以來一直計劃在內華達州開始量產。該公司的Semi電動卡車每哩耗電量不到2千瓦時(kWh),一次充電可行駛300至500哩。特斯拉聲稱,車主估計可在頭三年省下高達20萬元的燃油成本。

雖然新的Semi工廠最終將使特斯拉得以大規模生產電動卡車,但4680型電池工廠則能幫助特斯拉實現削減一半電池成本並提高產量的目標,以使它能夠在2030年達到銷售2000萬輛電動車。

特斯拉推出的4680型電池,因其尺寸為46毫米乘80毫米而得此名,是為車輛提供動力的更高容量但更便宜的選擇。不過,據路透社報道,由於用於塗覆電池的乾式塗層技術,使該公司在擴大生產規模方面一直碰到問題。特斯拉沒有說明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僅稱新工廠將有能力每年為150萬輛輕型汽車生產足夠的4680型電池。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