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暴力示威 被捕者包括華裔女子

亞特蘭大早前發生暴力示威,媒體證實其中1名被捕示威者是華裔女子沈月。 每日郵報圖片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上周發生「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示威,並演變成暴力衝突後,媒體證實其中1名被捕的示威者是華裔女子沈月(Yue Shen,音譯),她曾在路透社和CNN電視台擔任實習生,其父親也在新澤西州經營媒體,專門報道中國醫藥業的新聞,母親是英國外交部顧問。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沈月現年31歲,洋名特蕾莎(Teresa),職業為精神健康顧問,她從小在新州普林斯頓(Princetown)長大,之後搬到紐約布碌崙的單人公寓居住。

在這次示威中,由於亞特蘭大的公共安全培訓中心工程引發部分民眾不滿,因此沈月專程由布碌崙趕往當地,最終和另外6名示威者一同被捕,目前面臨本土恐怖主義和嚴重毆打警員等罪名。而在此之前,據悉她也曾於2021年在新州卑爾根縣(Bergen County)的反移民局示威中被捕。

背景資料顯示,沈月父母都頗為成功,其58歲的父親詹姆斯·沈(James Shen),是總部設於新州的出版商維康(WiCON)總裁,公司擁有網上信息平台《醫藥中國》(Pharma China),據悉與中國境內大多數跨國醫藥公司有聯繫,而他本人家族,似乎也來自中國的製藥業有著關係。由於父親從事媒體的關係,沈月畢業初期一度繼承衣缽,曾在路透社和CNN實習,而在這次亞特蘭大的示威中,部分評論質疑電視台與沈月之間有利益衝突,因此沒有報道消息。

沈月的母親沈小華(Xiao-Hua Shen,音譯)也成就不凡,是中國政府首批領取獎學金,前往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的留學生,她隨後完成該校的藝術碩士課程,然後赴美修讀哥倫比亞大學的教育碩士課程。現年63歲的沈小華不時出席演講活動,以全球多元化專家的形象示人,包括介紹西方人士如何能在中國營商。她曾在英國為倫敦勞合社(Lloyds of London)以及英國外交部擔任培訓導師和顧問,包括向外交官傳授中文和中國方言,協助他們日後與中國談判。對於沈月被捕一事,其父母均拒絕回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