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前一個月奇怪報警 陳胡燦指控遭家人下毒

舞廳槍案的涉嫌槍手陳胡燦獨居多年,平日離群索居,鄰里都無法想像他會犯下如此大案。 美聯社

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舞廳槍案的涉嫌槍手陳胡燦(Huu Can Tran,音譯),在案發前不久曾向居住的老人社區警局報案,指控家人10多年前企圖毒害自己,但由於他已獨居多年,因此投訴令人費解。鄰里則形容陳胡燦獨來獨往,平日離群索居,但無法想像他會犯下如此大案。

綜合《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ABC及CBS報道,移民文件顯示陳胡燦在越南出生,而其前妻出示的結婚證紀錄,陳胡燦由中國移民來美,財產紀錄與移民文件反映,他很可能在1980年代後期移居美國,並於1990或1991年歸化為公民。

案發前陳胡燦住在蒙市以東約80哩的城鎮赫米特(Hemet)。當地警方表示,陳胡燦本月7日至9日曾經報案,指控家人在10 至20年前在洛杉磯地區欺詐、盜竊及投毒,並表示會帶同文件到警局,但最終卻沒有現身。

一名自稱曾是陳胡燦租客的男子活特(Adam Hood)表示,陳胡燦是餐館的地毯清潔工人,而他租住陳胡燦在聖蓋博(San Gabriel)的房屋7至8年之後,對方曾宣稱要起訴追討押金。

活特又說,陳胡燦經常前往這次案發的舞星舞廳(Star Dance Studio)與來來舞廳(Lai Lai Ballroom),也經常與其他顧客及舞蹈教練爭執,多年來一直忿忿不平,據悉陳胡燦是免費教舞的義務導師,但他經常投訴其他導師,吹噓自己舞技他們更好。

陳胡燦2020年在赫米特的老年社區購入了一間移動房屋,區內設有高爾夫球場及其他便利設施,雖然不少其他房屋都經過精心照料,但陳胡燦的房屋沒有任何裝飾。

鄰居史密斯(Ronald Smith)表示,警方22日晚上曾到訪社區,破門並進入陳胡燦的家中,由外部可見,陳胡燦的前廳沒有家具。史密斯表示,陳胡燦搬入後沒有添置任何家具,也對陳胡燦身為槍案疑犯感到相當震驚。他形容陳胡燦獨來獨往,但並非性格冷漠,平時會花很多時間修補、清潔自己的白色貨車,甚至會特地用貨車的後視鏡刮鬍子。

居於同一社區的羅斯(Pat Roth)表示,陳胡燦搬入社區大約一年,印象中對方是個好人,會騎著小摩托車進出,偶爾亦會開著麵包車,偶爾停下來撫摸其他人的寵物狗,大家都認為陳胡燦性格安靜。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