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新任主席李燦桐 副主席陳龍贊 通事黃德坤 歡送滿任主席黃中華 副主席鄺健昌 通事劉新煥 駐美台山寧陽總會館2023年迎新送舊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庄元元、王一鳴;中華總會館主席團與新任主席李燦桐、副主席陳龍贊、通事黃德坤;滿任主席黃中華、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暨資深商董合影。馬紅兵攝

中領館官員、寧陽總會館新任及滿任正副主席、通事暨資深商董共同向嘉賓敬酒祝福。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駐美台山寧陽總會館2023年迎新送舊慶會,於1月6日晚假華埠康年酒家盛大舉行。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庄元元、王一鳴;新任主席李燦桐、副主席陳龍贊、通事黃德坤;滿任主席黃中華、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肇慶總會館主席張耀廷;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耀池、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人和總會館主席蔣澤綿、中華通事劉榮浩;寧陽總會館商董暨各僑界首長出席聯歡,共襄盛會。

慶會開始前,柔功門金龍醒獅健兒親臨會場吉祥獻瑞,歡騰躍舞,呈送祝福,寧陽公關組主任劉榮浩主持慶會秩序。

新任主席李燦桐致歡迎詞,他表示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謹代表寧陽總會館向在座嘉賓致以新年最親切的問候和最虔誠的祝福。今天,在祥和的氣氛中,迎來新的一年,在此辭舊迎新之際,寧陽總會館舉行慶祝晚宴。此刻,高朋滿座,精英聚匯,大家相見甚歡,和樂融融。他稱過去的一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嚴重干擾了僑社僑界的正常活動,打亂了僑胞們的生活節奏,也給寧陽總會館的工作帶來極大影響。但在重重困難的面前,黃中華主席、鄺健昌主席、劉新煥通事,以及商董們,發揚寧陽人的克苦耐勞,實幹精幹的精神。盡忠職守,團結奮鬥,克服困難,開展各項工作,使會館會務順利進展。為此,我特向在艱難時期,為僑社事務頑強堅守,無私奉獻;為僑社的繁榮穩定而作出貢獻的前任正副主席、通事、商董們和工作人員致予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一元複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有新的征程,賦予我們新的使命,新的使命蘊含新的希望。展望未來,我們任重而道遠,但前途是光明的;讓我們繼續發揚以往好的傳統和作風,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同心同德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我相信,有全體寧陽人的團結奮鬥,努力拼搏,我們的步伐一定可以邁得更加堅實,我們的事務一定可以更上一層樓!最後祝各位嘉賓新年健康快樂,家庭幸福美滿,萬事如意吉祥!

滿任主席黃中華致詞,他表示今天是寧陽總會館一年一度的迎新送舊宴會,迎新就是歡迎新的領導班子和新一屆商董會,同時迎接新的一年到來,迎接新人、新事新氣象。送舊就是送別過去,我和鄺健昌副主席、劉新煥通事已完成使命。新屆領導班子:李燦桐主席年富力強,勤奮好學,陳龍贊副主席經驗豐富,務實能幹,黃德坤通事學貫中西,老當益壯,這個組合一定能產生火花,一定能將寧陽會館帶上新的高峰。臺山寧陽總會館人事年年更換,但總會館建館宗旨和臺山人的精神不會變,臺山人是最早移民美國的華人之一,臺山移民遍佈世界一百多個國家,臺山人口九十多萬,海外臺山人一百六十多萬,我們為臺山人而感到驕傲,我們要做勇敢的臺山人。最後,祝臺山寧陽總會館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會務日新月異,更上一層樓。

副總領事鄒永紅致詞,她表示很高興應邀參加寧陽總會館辭舊迎新聯歡晚會,謹代表中領館向寧陽總會館和在座僑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過去一年,黃中華主席帶領寧陽全體同仁,關心支援中國經濟發展,參加新中國國慶升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慶祝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暨紀念「九二共識」30周年座談會等愛國活動,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希望寧陽總會館在李燦桐主席帶領下,繼往開來,銳意進取,服務僑胞,支援中國現代化建設、促進中美友好,為同心共圓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2022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外部嚴峻風險挑戰,中國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經濟健康發展,糧食生產連續十九年豐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積極為企業紓難解困,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這一切,凝聚著無數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這就是中國力量。兩個多月前,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全面描繪了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藍圖。在座的各位,想必很久都末回到祖(籍)國了。後天開始,回國就無需申請健康碼和集中檢測隔離,復工複產、人道主義、商務等簽證申領將更加便利,希望大家多到中國走走,尋根拜祖,看看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一往無前、頑強拼搏,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看看中國人民珍視和平發展,珍惜朋友夥伴,期望中美友好,實現民心相通;看看兩岸同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聲,看看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的真實寫照。希望大家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傳播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美民間交往,助力中美關係重回正軌。最後,祝各會館會務昌隆發達,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肇慶總會館主席張耀廷代表中華總會館總董致詞,他表示非常高與參加寧陽總會館迎新送舊慶會,而且萬分榮幸代表中華總會館總董致詞。中華總會館由七大會館組成,共有55位商董,其中貴會館有27 位,每一位都系僑社精英,熟心服務,可喜可賀。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為僑社安定繁榮作出更大貢獻。最後祝臺山寧陽總會館,會務發達,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資深商董伍璿燦致詞,他表示在新的一年依章輪值李氏敦宗總公所選出李燦桐新任主席、陳穎川總堂選出陳龍贊接任副主席、黃氏宗親總會選出黃德坤出任通事,三位共同合作,寧陽會務必定有更大的進步,一切順利成功。在2022年,滿任主席黃中華、副主席鄺健昌、通事劉新煥盡心盡力,依章辦事,會務前進,寧陽得到更大的成功,謹代表大家致以衷心感謝。我過去曾提及,我們是勇敢的臺山人,為尋求美好幸福的新生活,飄洋過海,歷盡艱辛,在異鄉建設自己的新家園。我們愛國愛鄉,支持家鄉發展,努力向前奮鬥,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相信在新任領導班子及商董們的努力下,共同把總會館事務做得有聲有色,寧陽總會館明天一定會更好。

商董李殿邦介紹嘉賓、副主席陳龍贊致答謝詞,他代表寧陽總會館感謝中華主席團及各僑界首長、嘉賓出席聯歡,為寧陽迎新送舊增添光彩,並希望今後繼續與各僑界加強聯繫,友好互動,並祝願寧陽總會館會務蓬勃發展,邁向理想的臺階。

商董雷超雄主持文娛節目,當晚特邀灣區著名浪花樂隊及歌星親臨獻唱金曲助慶,駐美臺山寧陽總會館2023年迎新送舊慶會在一片歡樂的歌聲,悠揚的鼓樂,美好的祝福聲中完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