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客多為華裔長者 舞星舞廳當地聞名

根據舞星大舞廳官網介紹,負責人梁卓是廣東人,畢業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曾任職數家跨國企業,2013年收購該舞蹈室。 舞星大舞廳圖片

這次涉及案件的舞星舞廳,據稱是南加州最受歡迎的專業舞蹈學院和舞廳,女東主本身籍貫廣東,舞廳平時常客多為華人長者。

綜合《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報道,舞星舞廳成立於1990年,建築面積接近1萬呎,其官方網站表示,世界頂尖的摩登舞比賽選手和老師都會聚集此地,舞廳設有國標、探戈、倫巴等多種舞蹈課程,也出租場地供人舉辦活動,可以「跳舞、唱歌、派對」。而這次案發當天的21日晚上,8時至11時半為「星星之夜」,入場門票是10元。

紀錄顯示,舞廳負責人名叫梁卓(Maria Liang),年輕時畢業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仍在家鄉時曾任職數家跨國企業,1987年移居美國後,在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修讀商業管理,並在2013年收購舞星。目前這家舞廳每天都有舞蹈課程,舞蹈老師杜瓦爾(David DuVal)表示,他主要在星期四早上教授森巴和探戈,不少學員都是長者,至於星期六舞廳經常舉行派對,也會吸引長者在內不少人參加,以至於60歲已算年輕,部分賓客已經70、80甚至90高齡,而且不少學員是兩夫婦共同前來,習舞時間超過10年以上。

杜瓦爾憶述,他在21日晚上透過微信聯絡到一名女學員,知道舞廳發生槍擊案,學員向他憶述,當時驚見一名男子手持長槍,於是慌忙躲到桌子下躲避,匆忙之間沒有看清槍手長相。

另一名老師米哈爾斯基(Dariusz Michalski)形容,他在舞廳任教已經12年,不少客人都是華人,彼此間融洽得如同大家庭,舞圈中人都對事件感到難過,受傷或死亡的人當中也有他的相識。米哈爾斯基憶述,案發當晚他和舞廳老闆娘正赴橙縣參加跳舞活動,老闆娘在槍案發生前半小時離開,抵達蒙特利公園時驚聞消息,立即趕回現場幫忙。

此外,區內同樣遭到襲擊的來來俱樂部舞廳,在槍擊案後一度關門。舞廳在Instagram上發表公告,表示鑑於舞星槍擊慘案,來來也會在22日暫停營業,茶舞和夜舞活動將暫停,直至另行通知為止,而且舞廳23日重開後,只提供舞蹈課程,為了安全起見,所有入內的老師和學生都必須接受搜身。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