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解釋大混亂原因 承包商錯誤刪除檔案

FAA表示,本月較早時系統故障並導致全國民航混亂的原因,在於服務承包商錯誤刪除電腦中的檔案,當局仍在調查進一步細節。 資料圖片

本報訊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其系統本月較早時故障並導致全國民航混亂的原因,在於服務承包商錯誤刪除電腦中的檔案,當局仍在調查進一步細節,也已設法加強系統安全。

綜合CNBC和《Flight Global》網站報道,FAA在19日發表聲明,表示初步調查發現,承包商日前嘗試修正實時數據庫和備份數據庫期間,大意刪除了多個檔案,發言人沒有解釋詳情,只重申事件不涉及網絡攻擊或「不良意圖」。部門同時表示,後續調查工作仍在進行,當局已對系統進行必要的維修,也採取措施確保當時出事的「空中任務通知系統」(Notice to Air Missions,NOTAM),日後能加強應付類似問題,同時保障全國民航交通管制穩健。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