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總理黃禎祥 新任副總理劉源凱 美洲萃勝工商總會舉行2023年度新屆職員交接典禮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於1月1日上午11時在該會禮堂舉行2023年度新屆職員交接典禮。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庄元元;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伉儷親臨;萃勝元老團主席池洪湖、元老鍾紹元、梁永昌、方錦平、李仕聰、溫容鏡、鮑志榮、朱樹榮;連任總理黃禎祥、新任副總理劉源凱暨全體新屆職員、嘉賓出席觀禮,秘書長馬求銳主持交接儀式。上午11時,萃勝元老、職員齊聚禮堂,虔誠拜祭先賢,在元老團主席池洪湖主持監誓下,新屆職員宣誓就職。

隨後,舉行新屆正副總理就職儀式,在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元老團主席池洪湖主持監交下,連任總理黃禎祥 新任副總理劉源凱與滿任副總理趙惠貞順利交接,正式視事。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致詞首先代表中領館向新屆總理和職員表示熱烈祝賀,向各位會員致以誠摯問候。並贊揚萃勝工商總會是舊金山傳統僑團中較早升掛五星紅旗的社團之一,在舊金山及灣區乃至加州都有重要影響。在過去一年,貴會愛國愛鄉,團結僑胞,熱心公益,加強自身建設,支特基層分會,吸收新生力量,不斷守正創新,特別是積極參加香港回歸 25周年慶祝、新中國成立 73 周年國慶升旗典禮等活動,進一步增強灣區僑胞團結,深化中美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在此謹向池洪湖先生、黃禎祥總理和在座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

張建敏總領事向在座嘉賓作2022年回顧及2023年展望:2022 年是中國發展的重要一年。兩個多月前,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向世界傳遞中國大政方針保持延續性和穩定性的清晰積極信號,我們將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以中國新發展給世界帶來新機遇,為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貢獻智慧和力量。當前世界整體經濟運行面臨不少風險挑戰,但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資源要素條件可支撐,未來發展大有可為、充滿機遇,我們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推動國內經濟運行整體好轉。一周後,赴華入境將不用申領健康碼和集中檢測隔離,商務、探親、團聚等簽證申請將更加便利,中國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希望貴會多到中國走走看看,繼續支持、參與祖(籍)國經濟建設,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2022年是中美關系發展的重要一年。2022年11月,習近平主席與拜登總統在印尼巴厘島成功會晤,都認為要管控分歧、防止中美關系脫軌失控,要確立中美關系的指導原則、找到兩個大國正確相處之道。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在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基礎上推動中美關系重回正軌,為動蕩變革的世界註入穩定性和確定性。中美關系攸關廣大僑胞的生存、發展和福祉。中美關系向好,符合廣大僑胞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利用自身優勢,發揮橋梁作用,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美民間交流,推動中美關系改善發展。新的一年有新的期待。駐舊金山總領館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服務廣大僑胞僑團。也希望貴會繼續配合總領館工作,團結凝聚力量、建設和諧僑社,增進與主流社會的合作交流,為中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最後,祝貴會會務昌隆發達,祝各位身體健康,新年愉快。

連任總理黃禎祥致就職詞,他表示今天是美洲萃勝工商總會新屆職員就職典禮大好日子,感謝中領館官員及萃勝同仁光臨。並表示非常榮幸得到元老和昆仲們的信任和支持,推選連任新一屆總理,倍感高興和光榮,讓我有更多機會為美洲萃勝工商總會的會務發展服務,將會盡忠職守、全心全意、團結昆仲,為會務發展作出貢獻。連任總理黃禎祥談及過去一年,雖然受到疫情的沖擊,在元老團池洪湖主席及各位元老、顧問的指導及全體昆仲支持下,會務順利發展,在此向大家作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并希望期盼已久的沙加緬度支會會址重建工作今年能順利進行,如期落成,屆時隆重慶賀。最後,相信在全體會員通力合作,美洲萃勝工商總會將創造一個更為美好的明天。

元老團主席池洪湖暨列位元老寄語全體職員、昆仲發揚萃勝工商總會團結合作,和諧並進的精神,並祝願各位新年愉快,萬事如意。

交接典禮簡單而隆重,隨後,中領館官員及嘉賓與萃勝工商總會新屆職員在禮堂合影留念。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