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總理李顯輝掌舵 滿任總理鄧偉民榮退 全美英端工商總會職員交接 總領事張建敏主持監交

( 特約記者葉坤玲報導 )

1月1日正午,全美英端工商總會新舊職員交接在總會禮堂隆重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莊元元及王-鳴,在百忙之中蒞臨祝賀,英端總會元老黃華璽、譚瑞璋、雷振澤、李彪、劉榮浩等首長及職員、好友等出席交接禮。總領事張建敏主持英端總會新舊任總理交接並任監交;總會元老李彪主持英發源俱樂部新舊任部長交接並任監交;同時全體職員在張建敏總領事監誓下,宣誓就職。

是日交接典禮由中文書記王學鵬主持,在交接禮開始前,英端首長率領全體職員在會所禮堂舉行奉神儀式,並向關聖帝君神位行鞠躬禮,予會者虔誠地向先賢拜祭,緬懷前輩之功績。

當天正午12時,新舊任總理交接隨即進行,由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主持監交,滿任總理鄧偉民移交印信,新任總理李顯輝及副總理關卓鋒接印掌舵。

滿任總理鄧偉民致退職詞,感謝過去一年,英端列位元老給予指導,全體會員給予支持,還有李顯輝副總理及王學鵬書記的大力協助,使我的工作順利開展,會務平穩過渡,我覺得能為英端服務,感到光榮與驕傲。近二年,雖然疫情帶來-些不便,但在大家配合下,也辦過不少的活動。最可喜的是,吸納了很多新會員加盟,使英端更充滿朝氣。期待新的一年,英端在李顯輝總理和關卓鋒副總理領導下,各科職員攜手合作,各盡所能,英端定能再創輝煌!

新任總理李顯輝致就職詞表示,衷心感謝中領館張建敏總領事、鄒永紅副總領事等撥冗光臨,及英端列位元老、各科職員、昆仲等,冒著嚴寒蒞臨參加,隆情厚誼,銘感於心!同時也感謝英端手足對我的厚愛,支持我出任總理-職,今後我會盡忠職守,努力為大家服務,不辜負各位對我的期望。李顯輝並言,過去二年,我任副總理期間,感謝我的好拍檔鄧偉民總理,我們相互支持,合作無間,共同為英端奉獻心力。可喜的是,工作認真的鄧偉民今年雖榮退總理之職,但擔任全美英端議長,希望他及列位元老繼續給予指導,會員繼續給予支持,有你們配合,我更有信心做好任內工作,與關卓鋒副總理多聯絡溝通,共同為英端會務發展增磚添瓦。

新任副總理關卓鋒致就職詞,稱其得到英端會員錯愛與信任,高興之余也感到擔子不輕,但會全力以赴,積極協助李顯輝總理的工作,團結廣大會員,為英端美好將來攜手前進!

監交人總領事張建敏致詞,首先代表中領館向英端同仁及廣大僑胞致新年問候與祝福。他稱,今天參加英端交接禮甚為高興,謹代表中領館向鄧偉民及李顯輝二位滿任正副總理,-年來傾心為僑、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並祝賀李顯輝及關卓鋒分別高票當選2023年總理及副總理,是英端會員對你們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張總領事並言,貴會歷史悠久,熱心僑社公益,支持祖藉國建設與發展不甘後人,相信在新屆總理及職員的共同努力下,貴會-定能團結更多精英工商人士,進-步拓展會務,會取得更輝煌的成績。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世界經濟復蘇乏力,糧食和能源問題突出,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面對外部嚴峻風險挑戰,但中國經濟發展穩步提升,改革開放全面深化,有效保障人民的生活等;中國還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績有目共睹,殊為不易。 個多月前,中國共產黨20大勝利召開,對外發出了中國政策清晰積極信號,赴華入境將取消健康碼申領和集中檢測隔離,各類簽證更優化便利,與國際合作的機遇將越來越多。2022年也是中美關係發展的重要-年,習近平主席與拜登總統的成功會晤,更確立中美關係的指導原則與發展方向,希望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基礎上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張總領事並言,新的-年,希望貴會成員多回祖藉國看看,發掘新的合作交流機會,做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有力貢獻者;希望貴會-如既往地反‘獨’促統,做中國完全統一的堅定支持者;希望廣大僑胞講好中國故事,做中美民心相通的自覺踐行者。

資深元老黃華璽致訓詞稱,今天風和日麗迎來本會2023年職員交接典禮,榮幸邀請到中領館張總領事前來主持監交。過去一年在當任總理鄧偉民、副總理李顯輝的帶領下,會務平穩發展,期待新屆正副總理繼續努力,團結全體職員,同舟共濟,共同促進會務發展。同時也希望中美關係應在平穩之中渡過,正如張總領事所說,‘現在中國不斷進步,入境大門將敞開,希望海外僑胞回中國看看’,這是英端昆仲期待之事!也是新的一年我們最大的期望。在此祝中美兩國國運昌隆;中國早日和平統一!

緊接著英發源俱樂部新舊任部長交接,由資深元老李彪主持監交,滿任部長關卓鋒(晉陞總會副總理)致退職詞表示,過去-年,承蒙大家支持鼓勵,與當任副部長合作無間,希望接任的新屆正副部長,為英端發展再立新功。

新任部長黃燦輝致就職詞簡單明瞭,感謝列位元老及總理悉心指導,職員信任,容當今後盡我所能,出錢出力為英端服務。

新任副部長李震宇致就職詞言簡意賅,表示會做好本職工作,不負眾望。

監交人資深元老李彪致鼓勵詞,感謝中領館張建敏總領事、副總領事鄒永紅和二位領事,及英端各位昆仲前來參加交接禮,今天是2023年首日,美好之年會帶給大家平安與幸福。同時今年新接棒的二位部長年富力強,希望他們要積極協助總會二位新任正副總理的工作,年青有為的你們更要發揮你們的才華,團結廣大昆仲,將英端會務推向更高的台階!

是日出席交接禮的還有:美國華商總會永遠顧問黃錫海、溯源總堂新任主席雷振澤、及鄺健昌等新舊任主席、英端名譽顧問梁寧、評議長鄧偉民、英發源俱樂部顧問李天民,及各科職員等。

同日晚,英端昆仲與社區領袖在康年酒家同慶元旦暨祝賀李顯輝榮任英端總理晚宴,高朋滿座。英端新舊任總理李顯輝及鄧偉民、資深元老黃華璽等紛紛致詞,中文書記黃學鵬擔任司儀,賓主輕歌曼舞,埸面熱鬧溫馨!

是晚出席慶會的主要僑領有:中華總會館主席團黃國康、司徒仲山及余健全、通事劉榮浩、中文助理曾卓然;後任總董李燦桐、當任總董黃中華、前總董黃楚文、許可立、朱汝湛、金門協勝公會元老陳日初、主席陳健民及黃偉躍、伍胥山總公所總顧問伍璇燦、元老伍柱鈞、華商總會顧問黃錫海、李氏敦宗總公所總長李殿邦、元老李焯宗及李彪、主席李鈞棠、副主席李英豪、監察主席李華撲、總干事李健雄、黃氏宗親總會主席黃健賢、顧問黃宏昶、 源堂主席雷振澤、方錫光及鄺耀榮、顧問鄺健昌、亞洲耆英會會長葉坤玲、樓宇華工聯誼會主席周國桓等,暨列位夫人。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