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希望之門 新計劃協助社大學生轉學

華特(Meelod Waheed)長大後打算上四年制大學。 雖然他的父母沒有上大學,但他們教會了他教育的力量,並希望他獲得大學學位。但後來他的父親去世了,而在他上高中時新冠病毒肆虐,他的母親失去了在零售業的工作。他的大學夢想對他的家庭來說在經濟上不再可行。

於是華特就讀於家附近的北維珍尼亞社區大學,希望獲得計算機科學副學士學位,然後轉學到州立大學。

他在第一學期的表現非常出色,以至於他被邀請加入一個幫助成績優異的學生轉入一流的四年制大學的試點計劃。 參與該計劃後,華特了解到他知之甚少且從未為考慮過的大學。 他以副學士學位畢業,並於今年秋天在南加州的波莫納大學註冊了計算機科學專業。

華特是參加轉學學者網絡試點計劃的372名學生之一,該計劃由阿斯彭中心大學卓越計劃(Aspen Institute College Excellence Program)設計,旨在幫助社區大學生應對複雜的轉學過程。 試點計劃於2021年1月開始,目標人群是接受高等教育機會較少的學生——約70%是有色人種學生,75%來自年收入低於5萬元的家庭,約60%是家庭中的第一位大學生。

該計劃的學士學位主任娜韋利(Tania LaViolet)說:「這些學生與四年制大學的招生人員建立了聯繫,並在整個轉學過程中得到了支持。」

娜韋利說:該計劃「長期目標是將來能讓全國任何社區大學的學生都能看到,他們的才能有多大,就能走多遠。」

全國有八所社區大學系統和14所精選四年制大學加入了該一試點計劃,主要集中於東部和南部。

參與計劃的約三分之一學生申請了合作夥伴名單中的大學; 其中,大約20%被錄取,12%被最終入讀。 該組織認為這一錄取率是一個成功的開始,因為這些高選擇性學校的錄取率通常約為 15%。 該項目中另有30%的學生進入了四年制大學,畢業率至少達到70%。 阿斯彭中心發言人說,尚未轉學的學生可以繼續參與該計劃並獲得所有資源和支持,直到他們轉學為止。

大多數就讀社區大學的學生最終並沒有轉學到四年制學校或獲得學士學位,雖然這曾經都是他們的夢想。 國家學生信息交換所研究中心發現,2015年秋季首次入讀社區大學的低收入家庭學生中,有25%轉入四年制學校,只有11%的學生在入學後的六年內獲得學士學位。 數據顯示,來自高收入家庭的學生的轉學比率會高些。

轉學通常會給學生帶來經濟障礙(四年制大學的學費通常遠高於社區大學)、難以應對棘手的轉學過程,以及可能會損失來之不易的學分。

娜韋利說:阿斯彭中心參與的美國人才計劃2018年的一份報告估計,每年約有 50,000名來自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家庭的優秀學生可以轉學到四年制大學,但最終沒有這樣做。該計劃旨在減少這一數字並幫助學生充分發揮潛力。

傑克·肯特·庫克基金會的執行董事Giuseppe Basili說:「高等教育已真正意識到了多樣性,學生可以將多元化帶入校園,特別是他們帶來了經驗的多樣性,他們可以在美國生活中帶來種族和經濟地位的多樣性。」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