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園股價曾瀉75% 18度觸發市調機制 海昌:賣盤傳聞不實

海昌海洋公園(2255)日前控股股東層面重組,誤惹賣盤傳聞,今天(1日)股價突然急瀉最多75%,收市仍跌53.9%,市值蒸發141億元,日內觸發18次市調機制。內媒報道,海昌海洋公園相關人士表示,有關「控股股東出售45%股份」的報道為不實消息,屬惡意報導。

內媒《證券時報》引述海昌海洋公園相關人士報道,目前該公司業務正常,無任何變化,「相關媒體報道的『公司控股股東出售45%股份』為不實消息,屬惡意報道。」

該公司中午在聯交所發出通告,指知悉近期股份價格及成交量不尋常波動,經作出一切合理情況下查詢後,確認並不知悉有關股價或成交量變動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須公布以避免出現虛假市場的資料,又或任何根據《證券條例》須予披露的資料。

控股股東重組 維持大股東權益
事實上,海昌海洋公園於11月25日作出控股股東層面重組,大股東曲程將45.97%股權,透過送贈契據予Zeqiao International,由曲程家族信託Generation Qu Trust擔任受託人,轉讓後曲程在海昌海洋公園的股份及控股權仍然不變。

股價18度進入冷靜期
海昌海洋公園今天觸發過18次市調機制,主要集中在10時26分至11時44分,以及收市前下午3時20分。

據港交所市場波動調節機制,有關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上,當股價在5分鐘內升跌幅逾20%,將觸發有關機制,並開始5分鐘的冷靜期,期間交易會限制升跌幅。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