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昇:中國財富由地產及存款 逐步轉至資本市場

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歐冠昇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內地有大量未開發資金正尋找出路,隨著內地經濟增長,預計中國家庭財富將由目前比重較大的房地產及銀行存款,逐步轉移至資本市場,相信國內資本市場在未來10年內,有望超過100萬億美元。

歐冠昇在論論上致辭時表示,大灣區擁有逾8600萬人口,國內生產總值接近2萬億美元,區內每年儲蓄水平約6000億美元,亦擁有按近30萬個超過千萬元人民幣資產的高淨值家庭,具備成為大型金融沙盒的條件。他指,可以期待大灣區成為全球財富和風險管理中心,以及人民幣國際化的試驗場地。

歐冠昇又指出,內地「碳中和」發長任重道遠,需要大量創新科技及資金,大灣區則可助內地實現可持續發展定目標。他指出,香港身為國際金融中心,在促進內地與世界雙向資本流動有獨特作用,亦是大灣區最國際化的城市,能夠為全球投資者提供專業法律服務、金融基礎設施、監管制度和人才儲備,連接中外市場。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