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多拉多縣房價 逆市上升逾一成

加州房屋市場近月降溫,但在沙加緬度地區一縣卻是逆市而上,屋價按年上升逾一成。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根據加州地產經紀協會(CAR)最新資料,愛多拉多縣(El Dorado County)10份獨立屋價格中位數錄得68萬4000元,較9月份上升5.6%,比去年同月更升11%。該縣的按月升幅是全州最大。

沙加緬度地區沒有其他縣的10月份屋價上升。CAR資料顯示,普萊塞縣(Placer County)屋價中位數保持平穩,沙加緬度縣則下降1.4%,尤洛(Yolo County)、尤巴(Yuba County)和薩特縣(Sutter County)同月比9月份均下跌6%左右。

全州方面,10份獨立屋價格中位數錄得80萬1190元,比9月份下跌2.5%,比2021年10月稍多數千元。

CAR主席布蘭奇妮(Jennifer Branchini)說︰「雖然10月份銷情和價格比我們過去數年所經歷的弱,而且在即將到來的淡季可能進一步放緩,但市場有可能已到谷底。」

布蘭奇妮提到,加州房屋「銷售相對較快」,庫存有限亦導致約四分之一房屋的成交價高於叫價。

愛多拉多縣最昂貴物業位於小鎮愛多拉多山(El Dorado Hills)。地產資訊網站Zillow資料顯示,該鎮10月份屋價中位數約94萬1000元,而南太浩湖市的平均屋價大約71萬5000元。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