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七棵樹社區 居民獲贈防盜門鈴

「七棵樹」(Seven Tress)社區居民有機會獲得免費的Ring防盜門鈴和運動感應燈。

聖荷西社區「七棵樹」(Seven Tress)數十個家庭將有機會獲得免費的Ring智能防盜門鈴攝像頭和運動感應燈,有望藉此打擊當地猖獗的犯罪。

此番努力的幕後推手是免費為低收入家庭維修房屋的組織「團結重建矽谷」(Rebuilding Together Silicon Valley)。該組織特意挑選了這個由勞工階級、低收入家庭和老年居民組成的社區作為起點。

七棵樹鄰里協會(Seven Trees Neighborhood Association)的巴拉奧納(Marisol Barohona)表示:「去年有人撞入我們的車庫,那是肇事逃逸,但是沒有攝像頭,沒有人看到,然後這個人就離開了,留給我們一個被撞破的車庫和牆壁,以及被撞壞的汽車。」

沿著街區行駛,只有少數房屋燈光明亮並安裝攝像頭。

該鄰里協會副主席維克多琳(Alie Victorine)解釋:「特別是在現今通貨膨脹的日子裡,人人都需選擇花錢之處,在我們每月舉行的社區會議上,安全和治安是人們最關心的問題。」

就在那時,「團結重建矽谷」介入了。在贊助商的協助下,他們獲得80套Ring攝像頭和運動感應燈,將在12月3日周六舉行的垃圾收集活動中免費送給社區住戶。

登記的家庭也將免費獲得安裝服務,讓家庭在假期到來時及時獲得安全保障。維克多琳表示:「這有助於打造社區精神,如果你感到安全,就會更願意走出門去認識鄰居。」

七棵樹社區將作為實驗性的計劃地點,但「團結重建矽谷」希望最終在整個聖他克拉縣的其他服務欠缺的社區,都為住戶安裝這些保全設備。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