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學生會不滿校方撕下聲援烏魯木齊文宣 港大民主牆增使用規則

內地多個省市近日相繼爆發反對封控措施的抗議和集會,本港大專院校亦有學生以舉白紙等方式聲援。科大學生會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有學生匿名張貼的在民主牆的大字報被校方保安撕走,對此表示不滿。該會重申任何同學應享有自由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而不應受到侵犯。 

民主牆當時貼有聲援烏魯木齊事件的文宣。科大編委圖片
民主牆當時貼有聲援烏魯木齊事件的文宣。科大編委圖片

 

另外,港大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指校方周二(29日)於校內民主牆上張貼使用守則,規定張貼內容須展示學生編號,校外人士無權張貼,張貼內容不得超出兩張A4紙的長度,意味學生不得如以往張貼每字一紙的標語。 

「學苑」指,自港大去年7月13日拒絕承認學生會後,校方已一併收回民主牆的管理權,民主牆現由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課外活動支援處及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共同管理,校方有權移除任何其認為「違反民主牆使用目的」之物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