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什福德:我為大場面而生

英格蘭前鋒拉什福德

拉什福德用兩粒進球幫助英格蘭擊敗威爾士,賽後談到自己的表現時,他說:「感覺棒極了,我就是為了這樣的大場面而生的。」曼聯帝星拉什福德在本場比賽中6次射門4次射正,打入2球外加1次攔截,1次搶斷,賽後被官方評選為全場最佳。

上半場比賽,三獅軍團在威爾士的嚴防死守下沒有獲得太好的機會,但僵局在下半場被拉什福德的直接任意球打破,也開啟了英格蘭隊的一波兇猛攻勢。「中場休息時教練告訴我們,我們必須更多地攻擊球門,給對方守門員製造更多威脅。我想我們做到了。」拉什福德說。

梅開二度的拉什福德成為了繼1966年英格蘭世界盃的博比.查爾頓後,第一位在單屆世界盃中打進三球的曼聯球員。

1997年10月31日,拉什福德出生於曼徹斯特。他在條件很一般的單親家庭長大,母親經常不得不身兼數職來養家餬口,有時寧願自己不吃飯,以確保拉什福德和他的四個兄弟姐妹有飯吃。

拉什福德在5歲時開始為弗萊徹莫斯流浪者隊踢球,最初踢的位置是守門員,並將前曼聯守門員侯活稱為他的偶像。弗萊徹羅斯遊騎兵學院的霍羅克斯回憶說,拉什福德與其他男孩處於「不同的水平」,在球隊贏得比賽時發揮了重要作用。很快小拉什福德就受到了愛華頓和利物浦的關注,並且曾在曼城接受了一周的試訓。但是,最終在家\xf9堨S弟的影響下,7歲的拉什福德選擇了加入曼聯的青訓系統。前曼聯青年隊教練麥健力士很快就看到了拉什福德的潛力,因為他在有球和無球時都具有出色的運動能力。當拉什福德11歲時,他成為有史以來入選曼聯獎學金計劃最年輕的球員。拉什福德很快就開始和普巴、林加德這些比他大幾歲的球員一起踢球,技術水平得到了長足的進步。

最終,他成長為熠熠生輝的曼聯帝星。在國家隊也得到重用,並與2016年5月27日,在英格蘭對陣澳洲的友誼賽中,上演國家隊首秀並打入1球,成為隊史上最年輕的首秀進球球員。而且2022年11月29日,拉什福德打入的第二球也極具歷史意義,這粒進球是三獅軍團隊史上在世界盃決賽圈中打進的第100球。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