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偽造疫苗卡 女子獲刑近三年

馬茲賣假「針卡」,被判入獄三年。美聯社

聯邦檢察官說,一名自然療法女醫師在新冠疫情期間出售假冒COVID-19免疫治療和欺詐性疫苗接種卡,周二在加州被判處近三年的監禁。

馬茲(Juli A. Mazi)去年4月在三藩市聯邦法院承認了一項電信欺詐罪和一項與醫保有關的虛假陳述罪。

據司法部發言人斯土維(Joshua Stueve)稱,在周二法庭聆訊上,聯邦地區法官布雷耶(Charles R. Breyer)判處她接近三年囚刑。

居住在那柏的馬茲沒有立即回應媒體電話和電郵。

據司法部稱,該案是第一宗涉及疾控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種卡欺詐的聯邦刑事欺詐起訴。

8月,被告對導致她被起訴的法律提出了質疑,要求撤回認罪協議。法官布雷耶拒絕了被告的動議。

馬茲解僱了她的律師並最終自己辯護,於上周向法院提交了一封聲稱享有主權豁免的信。馬茲說,作為一個美國原住民,她「對法律行動有豁免權」。

聯邦檢察官說,她向至少200人提供了偽造的CDC新冠疫苗接種卡,並說明如何填寫接種卡,使他們看起來像是接種了莫德納(Moderna)疫苗。

她還出售順勢療法藥丸,謊稱可以提供「對新冠的終身免疫」。他們說,她告訴顧客,這些藥丸含有少量的病毒,會產生抗體反應。

官員們說,馬茲還提供這種藥丸來代替兒童上學所需的疫苗接種,並出售了至少100張偽造的免疫接種卡,證明孩子們已經接種了疫苗,她知道這些文件會被交給學校。

聯邦官員在2021年4月收到衛生和公共服務部監察長辦公室熱線的投訴後,對馬茲展開了調查。美聯社三藩市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