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半後第一次回國的感念

梁燕城 加拿大

我昨天飛抵北京,今在隔離中,住在北京一個偏遠酒店,在豐台的不知哪裡,網路不好,設施像改革初期的賓館。

計劃隔離後會到統戰部、政協及三自教會等交流。也和北大、社科院及中央民大講學。

三年未回國,在空中看到北京邊上的燕山,山勢雄偉,再睹祖國大地之寬博,撫今追昔,不禁滄然淚下。

感念近期美國和列強在全球圍迫中國,2019年先攻香港,繼而偽造新疆種族滅絕之說妖魔化中國,再以北約東擴,迫出俄烏戰爭,引至生靈塗炭,進一步侵擾台海現狀,想製造衝突,使在華資金回流美,天下真是陰謀處處,顛倒是非,危機四伏。

這三年我在美、加電台全力為中國辯護,守住民族尊嚴,全北美電台粵語評論員,約有三人敢為中國發聲,用理性和數據力抗仇中群狼圍攻,一步不退。結果大受海外華人歡迎,本人在溫哥華及三藩市電台,兩國各有約10-12萬聽眾粉絲,這段日子很艱鉅但又很喜樂。

最近德國訪中,倒戈美國霸權,法國將跟進,中東油國也叛美親中,巴西親中總統盧拉勝出大選,大國博弈裡,大勢平衡已移向中國,勝利已露曙光。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