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世上最大活火山 38年來首噴發暫沒威脅

世上最大的活火山、夏威夷莫納羅亞火山,38年來首次噴發,當局關注。 美聯社

本報訊

世上最大的活火山、夏威夷莫納羅亞火山(Mauna Loa)沉寂38年來首次噴發後,雖然州府小心翼翼,但民眾之間卻有不同反應,有人勾起以往天災的慘痛記憶,但也有人無懼危險,特意駕車到火山口一睹奇景。

美聯社報道,當局最初擔心火山噴出的岩漿會流向南科納(South Kona),但科學家後來證實,情況不會威脅附近社區,熔岩只會進入莫納羅亞東北側的裂谷地區。周邊地區的部分民眾表示,夏威夷4年前也曾火山爆發,當時摧毀了700多間住宅,情景依然讓人留有餘悸。其中1名民眾斯基林(Nicole Skilling)說,4年前全家逃出生天,不料落腳的新家這次又在火山爆發範圍內,因此聽到消息後馬上將食物和補給裝滿汽車,準備可以隨時撤離。斯基林承認,自己因為當初的經歷,現在已經成為驚弓之鳥,甚至可說留下了創傷後壓力綜合症(PTSD)。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