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州罪案報告率參差 FBI全國數據不完整

加州各執法單位向聯邦調查局報告罪案統計比例偏低。圖為2021年6月25日洛杉磯警方在犯罪現場調查。美聯社資料圖片

本報訊

聯邦調查局(FBI)公布的2021年全國暴力罪案數據存在嚴重不足,因為全國約四成執法部門未提交其罪案數據,加州與佛州執法部門的匯報率最低,成為問題最大根源。

全國一些城市出現對治安惡化的焦慮,成為今年中期選舉議題之一。新聞網站Axios對FBI今年稍早公布相關數據進行分析,發現以上情況。

Axios的分析發現,佛州757個執法部門中,僅2個向FBI遞交2021年罪案數據,佔全州執法部門比例僅0.3%。加州表現也同樣差劣,僅2%執法單位遞交資料。

除了這兩座人口大州外,賓夕法尼亞州和馬里蘭州執法部門的匯報率分別亦只有少於3%和12%,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則分別有21%和31%執法部門向FBI提交資料。

執法部門匯報率達100%的州份,包括康涅狄格、德拉瓦、北達科他和佛蒙特。

作為全美人口第二多州份,德州執法部門的匯報率位居前線,Axios分析發現,該州的匯報率達84%。

這些FBI年度數據是了解全國治安變化的最重要工具,數據包括去年謀殺或強姦案的數字和被捕人數。

根據FBI公布的數字,2021年全美暴力罪案的估計數字稍為下跌,但由於數據不夠完整,這一結論難以令人信服。

以全美刑事司法為報道重點的非牟利網上新聞組織「馬歇爾計劃」(The Marshall Project)記者李衛華(Weihua Li)引述專家指出,數據欠完整,使分析罪案趨勢和對政客就罪案問題發表的看法進行事實核查工作變得困難。

曾先後擔任休士頓和邁阿密市警察局長阿塞韋多(Art Acevedo)向Axios則指出,缺乏報告有可能是地方部門進入新匯報系統上所遇到的技術難題。

倡議全國刑事司法改革的組織「安全與司法聯盟」(Alliance for Safety and Justice)創辦人暨主席安德森(Lenore Anderson)也有類似看法。他表示,不少部門仍沿用紙筆追蹤罪案和輸入資料。

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發表聲明,州司法局過去數年一直開發「加州意外報告系統」(California Incident Based Reporting System,CIBRS)訊息庫,以配合FBI逐步使用的新匯報系統,「我們現正著手確認符合升級它們紀錄管理系統的執法部門,從而成功將資料送往CIBRS」。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