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社區學院 入學人數大減

數據顯示,加州社區學院入學率已下跌至近三十年來最低水平,此事使人擔憂。

KCBC電視台報道指,加州社區學院入學率下跌的趨勢,在新冠疫情前已開始出現,並在過去三年持續惡化,教育界專家試圖尋找吸引更多學生報讀初級高等院校的方法。

聖他莫尼卡社區學院院長傑弗莉(Kathryn Jeffrey)認為:「疫情的不確定性讓人們重新評估自己的生活,評估是必須要工作養活養家糊口還是仍能支持他們尋求高等教育。這種不確定性影響了很多人,同時也影響到全國各地的社區學院以及高等教育。」

從2019年開始,社區學院入學率已經出現下降跡象,情況遍及加州各地。據統計,2008至2009學年,全州社區學院共有300萬名學生在讀,到2018至2019學年下降至225萬,而2021年至今更只有180萬名學生。

在減少的學生中,20至29歲年齡段的學生減少約近50%,各族裔學生人數下降均超過10%。

但與此同時,州府正為入讀州內社區學院的學生支付頭兩年學費的計劃,很多學生可以通過申請Promise基金獲得這項福利。

傑弗莉表示,雖然聖他莫尼卡學院學生入學率下跌近20%,但對於未來情況會好轉仍抱有信心,因為她認為疫情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我們可以恢復更多的線下授課,與學生產生更多互動。2023年春季,我們計劃會有60%的課程進行線下授課,這與疫情之前有80%的課程線下授課相比,已經逐步接近疫情前的水平。」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