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爆冷輸球 布魯塞爾街頭騷亂

/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有球迷滋事,縱火燒車及雜物,警方出動催淚氣體及水砲應對,此外至少10人被捕。路透社/法新社

世界盃F組賽事,比利時爆冷0比2不敵摩洛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有球迷滋事,縱火燒車及雜物,警方出動催淚氣體及水砲應對,此外至少10人被捕。

據比利時法語電台報道,騷亂原因是比利時對陣摩洛哥的比賽時,一群人聚集在布魯塞爾市中心米迪宮附近的步行區。數十名年輕人聚集在一起,有些人背上還掛著摩洛哥國旗。當主裁判吹掉齊耶赫的首開記錄進球時,人們的情緒爆發了,下半場開始時,緊張氣氛進一步加劇。在證券交易所和火車站之間的大約150名年輕人憤怒了。一個垃圾桶被點燃,鞭砲和煙花被點燃。隨後氛圍再次緊張起來,年輕人開始攻擊經過的車輛。一輛租來的空車被損壞,並開始打砸搶其他車輛。警方和消防人員不得不用水泵驅散人群。

下午3時50分左右,警方決定關閉迷笛大道,禁止雙向通行。下午5時,警方再次動用了方丹納斯廣場的消防車,而催淚瓦斯也被發射用以驅趕人群。下午6時,部分地鐵站已被警方命令關閉,而這些事件造成了布魯塞爾市中心的嚴重交通堵塞。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拍得片段,一批年輕的摩洛哥球隊迷猛打一輛汽車,以及供人租用的滑板車。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治報》(POLITICO)27日引述比利時《晚訊報》(Le Soir)稱,警方說有數十人與警衝突,至少10人被捕。POLITICO引述美聯社稱,安特衛普及列日都有混亂情況發生。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