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谷校區教委選舉 保守派未掀起紅潮

承接反對學校防疫措施的氣勢,全州不少保守派家長今年選舉出戰各地教委會,欲於這座民主黨票倉掀起共和黨紅潮,共和黨亦積極招募和訓練候選人,但最終事與願違。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保守派選前希望攻佔沙加緬度以至鄰縣的教委會,但這場所謂「進擊的家長」浪潮似乎沒有成形。結果是民主黨繼續奪得民主黨票倉的選舉,持傳統立場的溫和派共和黨人比極右候選人更成功。

2016年當選納托瑪斯聯合校區(Natomas Unified)教委會的共和黨人格蘭特(Micah Grant)說︰「教委會選舉也許看起來偏軟弱,但它們是競爭最激烈的選舉之一。」這種溫和派與極右思想競爭的場面,在福爾森科多瓦聯合校區(Folsom Cordov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上演。獲工會支持的前教師洛芙休絲(Kara Lofthouse),擊敗疫情期間變成教委會會議常客的右翼家長塔博克斯(Jen Tarbox)。

在納托瑪斯聯合校區,兩名競選時標榜「家長權利」且獲保守派支持的候選人,亦敗給獲加州教師協會本地分會支持的候選人。

在沙加緬度東北的聖胡安聯合校區(San Juan Unified),服務當地組織很久的共和黨人得票目前佔領先,一位自稱極右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成員的候選人得票大幅落後。

共和黨保守派在立場右傾的普萊塞縣(Placer County)表現可謂大好。根據最新點票結果,31個教委空缺中,有28位共和黨支持的候選人料可當選。

某種程度上,這些教委會的戰果與國會兩院中期選舉結果類似,即民主黨表現勝於預期,極右共和黨人在重要戰場落馬。

疫情期間不少家長對校區防疫政策感到不滿,導致教委選舉也日趨成為兩黨競爭的戰場,對此福爾森科多瓦校區教委當選人洛芙休絲表示正努力保持政治中立,「我們現在很分化,這些選舉延續這種分化。」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