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掃蕩僅3個月 冒牌貨重返華埠

華埠一帶售賣冒牌貨的小販檔比比皆是,警方曾經大舉掃蕩,但短短3個月後又打回原形。有民眾聯署抗議,要求警方認真對待這個問題,指小販不單只售賣非法產品,也佔用行人路,對途人構成危險。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警方3個月前採取行動打擊冒牌貨商販,充公價值200萬元的冒牌貨,包括各種名牌手袋、皮帶、帽子、首飾等等。但3個月後,這些不法小販再度出現,佔據著百老匯街至運河街等3條街區,有民眾直斥這些小販「毫無廉恥,他們霸佔了公共行人道」。有2名穿制服的警員在中午巡邏時,對這些小販視而不見。

有檔販甚至向《郵報》記者介紹他們的冒牌貨分為3個等級,並自誇自己的貨品屬於最佳的「A級」,一個冒牌Dior手袋售45元,而真貨價值3500元。

逾700人聯署抗議,要求警方加強執法對付這些小販,指路人有權使用道路,免受騷擾及激進的推銷,甚至有人售賣未經許可或受管制藥物。參與聯署的瓦倫蒂諾(Patrick Valentino)表示,這些冒牌貨小販對守規矩做生意的人士不公平之餘,也對途人十分危險,他不反對別人謀生,但不能犧牲他人來做生意。

警方曾於8月表示,冒牌貨小販的非法所得,會用於其他罪行,因此警方會隨時隨地進行打擊行動,但如今對小販捲土重來卻視而不見,引起不少居民的不滿。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