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近5000人參與 提升疫後社區抗逆力

滙豐銀行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的「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其旗艦活動「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今天(27日)舉行,估計接近5000人參與。滙豐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表示,是次活動旨在於疫後提升社區抗逆力。
 
王冬勝表示,「滙豐香港社區節」一向有不少具有學習元素的活動,讓參加者渡過周末,並為社區製造更多正能量。他指,今年初香港經歷疫情以來最嚴峻的時刻,而正當香港漸漸復常,今天的活動更有意義。王冬勝表示,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旨在於疫後提升社區抗逆力,透過全港18區多元化的項目,推動關愛共融,今後滙豐慈善基金會繼續鼓勵跨界別合作,共同應對社區的需要。

是次活動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滙豐銀行兼滙豐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滙豐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以及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出席主持啟動儀式。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由滙豐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預計34萬人受惠,包括青年、長者及弱勢社群。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自2012年推出以來,一直推動全港18區社區協作,多年來共捐出2.52億元,支持超過1400個項目,惠及接近700萬人。

而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成立於1981年,支持超過1萬個項目,至今已發展成本港規模最大、由商業機構營運的慈善基金之一。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