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大4學生遇害案 據稱僅1人是目標

愛達荷州4名大學生在校外住所集體被害後,警方仍在調查案情,但尚未拘捕疑犯也未找到兇器。 霍士新聞圖片

愛達荷州4名大學生在校外住所集體被害後,當局警方仍在繼續調查案情,雖然事隔超過2星期,但尚未拘捕疑犯也未找到兇器。傳媒引述死者家屬的消息表示,相信4名死者當中只有1人是兇徒的目標,對此警方拒絕評論,只表示調查工作需要保密,官方已盡力公開信息。據了解,探員先正翻看260條公眾提供的影片和相片,也呼籲外界提供更多線索。

綜合CNN及霍士新聞報道,執法部門目前只將案件定性為「獨立、有目標」的襲擊,愛達荷州州警發言人25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至今可以確定幾個重點,包括兇徒具有特定目標、探員相信兇徒沒有硬闖住所等,但暫時不能透露現場搜獲哪些證據或者兇徒的目標是誰,否則可能影響調查工作。

其中1名死者貢薩爾維斯(Kaylee Goncalves)的父親斯提夫(Steve Goncalves)向傳媒透露,據他得悉4名死者當中,只有1人是兇徒的真正目標,而且兇徒行動草率,在現場留下大量證據。對此警方發言人表示,家屬有權表達自己的看法,但警方已經竭盡所能發布「經過查證的」準確信息,同時也要保障調查工作不受妨礙。

根據傳媒了解,案中2名死者的睡房在現場二樓,其他2人則睡在三樓,警方沒有4人各自的死亡位置,也沒有解釋案發後房門是否鎖上。13日案發當天,警方收到多個報案電話,表示出事的住宅有人不醒人事,警員到場後發現4名死者。

當局正呼籲公眾提供更多資料,特別是在12日晚上至13日凌晨之間,記錄到現場異常情況的閉路電視片段等線索。案情顯示,當時死者貢薩爾維斯和莫根(Madison Mogen)正在市中心,另外2名者死查平(Ethan Chapin)和克諾德爾(Xana Kernodle)則在大學的兄弟會會所。

調查人員已將113件證物送往州警化驗所,並在過去1周跟進了超過 1000條線報,以及約談超過150人。愛達荷州長利特爾(Brad Little)宣布,州府會撥出 100萬元支援調查工作。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