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頭目被偷金鍊 引發成員混亂槍戰

紐約幫派Folk Nation頭目佛利蒙(Jean Fremont)遭偷走金鍊後,不但造成長達2天的幫派混亂,而且引發導致3人受傷的槍戰。

《每日新聞》報道,布碌崙聯邦法院在為期5星期的審訊中,列出近乎致命的一系列事件,而Folk Nation的4名被告,陪審團早前已判定他們為了報復,結果觸犯多項開車槍擊罪名,最終可能會被判入獄數十年。

偷金鍊案於2020年11月發生,佛利蒙頸上經常掛著、配有厚厚金吊墜和刻上團隊名稱SPMB的粗金鍊,不知何故遭人偷走,社群應用Instagram不久張貼多張金鍊圖片,惹來網民嘲笑佛利蒙和Folk Nation,瘸幫(Crips)有成員更挑釁地說「想要金鍊就好好跟我說話」。

留言引起Folk Nation成員的怒火,31歲的佛利蒙與多名手下決定報復。前年11月7日,5人分別登上3輛汽車,在卡納西(Canarsie)東第81街向瘸幫成員開槍,幸好沒人被擊中,之後再在東第95街連開19槍,造成至少2人中彈,有成員事後更向瘸幫發訊息「我們不會罷休。」到了前年11月9日,佛利蒙與多名手下再次在不同地方開槍報復,有次沒有人受傷,有次就擊中1名18歲女子背部。

當局2021年8月將涉案Folk Nation成員拘捕,控告他們敲詐勒索,其中7人接受了認罪協議。佛利蒙和另外4人於11月18日敗訴,陪審團裁定他們合謀謀殺敵對幫派成員、企圖謀殺和敲詐勒索等罪名。值得注意的是,當初失竊的金鍊和吊墜去向至今未明。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