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悲劇傳出 大學重視心理支援

8月21日大清早,來自警方的悲慘消息驚醒了印第安納州州立大學體育主任克林克斯代爾(Sherard Clinksdale),該大學的兩名足球運動員和另一名學生死於車禍。克林克斯代爾立即開始制定計劃,安慰和支持已故青少年的隊友和朋友。克林克斯代爾說:「像這樣的事情沒有劇本。」

但是,那些在他們監督下經歷過大學運動員意外死亡的人表示,體育部門和大學整體更加重視心理健康護理,有助於應對危機,部分原因是從新冠疫情和從其他悲劇中吸取的教訓。

本月稍早時維珍尼亞大學也傳出悲劇。美足校隊的三名隊員在一輛從華盛頓返回夏洛茨維爾校園的公共汽車上被槍殺。另外兩名學生受傷,其中一人也是足球運動員。

被警方拘留的22 歲嫌疑人該校的一名學生,曾是球隊的成員之一。槍案爆發後,該校原定課程、學術活動和該周末主場對陣其他大學校隊的比賽都被取消,學校提供了輔導員和治療犬。整個星期,校園裡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了帶有鮮花和毛絨玩具的各種紀念,包括該校足球隊比賽的主場。校方還表示本科生在感恩節假期前不必完成任何評分作業或參加考試。

維珍尼亞大學體育主管威廉姆斯(Carla Williams)表示,該部門有三名心理學家可以幫助悲傷的隊友。她說:「在我們與學生運動員的第一次會面中,有很多輔導員在場,可以與學生運動員一起。 不僅是我們的足球學生運動員,還有我們所有的學生運動員。」

印第安納州立大學體育主任克林克斯代爾則說,在得知兩名學生在校園附近的一場車禍中喪生後,他去了校隊主教練馬洛里(Curt Mallory)的家,告訴他這一悲傷消息,馬洛里隨後負責艱鉅任務,通知球員家屬該一死訊。

幾個小時後,球員和球隊人員聚集在一起,那裡有一張熟悉的面孔提供幫助:印第安納州立大學學生顧問中心主任 Ken Chew 博士。

各大學強調已採取措施更加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服務,但運動員們似乎不太相信。 《今日高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 Today) 發表的一項2019 年大學校長調查發現,80% 的人表示,與三年前相比,心理健康在校園中受到的重視更多。大約十分之七的大學領導表示,他們正在投入更多資金來解決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

但是,在 2021 年底接受調查的 9,808 名美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運動員中,只有一半表示他們認為心理健康是其所在大學體育部門的優先事項,儘管因新冠疫情隔離措施使學生難以獲取有關資源後,大學正努力加強心理服務。在接受NCAA調查的運動員中,53% 的人表示他們相信其教練正在認真對待心理健康問題。

NCAA 無權強制要求大學如何在其體育部門內投資和應對心理健康問題,不過旗下的「體育科學研究所」則提供心理健康資源,包括最佳實踐、研討會模板和規劃工具等等。

在華盛頓州立大學,過去五年來先後發生美足校隊四分衛自殺及防守後衛死於意外服藥過量等悲劇,駐隊醫生亨利(Sunday Henry)參與了兩宗意外的應對工作。亨利說:「初級保健醫療團隊和心理健康團隊會立即啟動,評估情況以及如何應對。 剛剛發生了什麼?我們需要做什麼?我們的做法是讓每個人都聚在一起,通報消息,以及提供所有資源。」

亨利說,運動員有時會把脆弱與弱點混為一談,而教練們通常更善於鼓勵運動員在心理健康出現掙扎時勇於尋求幫助。

亨利說,與學生的溝通和互動至關重要。在運動員身邊花費大量時間的教練們,可以確定哪些學生可能需要額外幫助。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