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周末天氣惡劣 狂風暴雨襲廣泛地區

全國不少民眾打算趁感恩節假期出遊,但天氣預報表示,廣泛地區在26、27日會有惡劣天氣,其中大平原南部從德州至密西西比州一帶會持續下雨和有強風。國家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遊的行程或會受阻,此外德州及山區可能下雪,駕駛人士需要小心路面安全。

綜合CNN及NBC報道,美國汽車協會(AAA)估計,感恩節周末離家遠遊的民眾接近5500萬,數字已回復新冠疫情前的98%水平,但天氣預報反映,多股風暴會在周末橫過東南部帶來豪雨,部分地區到了27日晚上可能出現1吋降雨,德州也會下雨或者下雪。氣象專家表示,有意在周末前往德州的民眾可能行程受阻,當地西部縣巿會出現大雪,東部則可能有豪雨,為此德州及新墨西哥州東南部已發出冬季風暴等警告,受影響地區的降雪量可達4吋。

東北部及中西部地區在25日出現大雨後,假日周末將會再受2股風暴影響,期間持續下雨,雖然短暫時間有陽光,但27日會出現潮濕和大風天氣。

受到高空氣旋影響,雨帶會在26日轉移到中部大平原地區,影響達拉斯、俄克拉荷馬城、紐奧良、曼非斯等城市,因此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巴頓魯治,以及阿拉巴馬州的亨茨維爾和阿什維爾等地,已經懸掛強風警告,情況會持續到27日早上,預料強風風速可達每小時40哩。

氣象部門預測,27日早上雨帶會轉移到中大西洋以及大湖區,屆時會籠罩芝加哥、 底特律、聖路易斯、印第安納波利斯、克里夫蘭、亞特蘭大、北卡的夏洛特和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等城市,首都華盛頓也會受影響。同樣在27日,紐約、費城、波士頓將在下午至傍晚出現最高雨量,情況將持續到晚上才會停止,期間也會出現強風和頻繁閃電,但惡劣天氣的風險偏低。

氣象部門預計太平洋西北部也有風暴正在形成,區內在周末除了下雪之外也有大雨,屆時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s )、北洛磯山脈(Northern Rockies)、愛達荷、蒙大拿、懷俄明州等地都會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