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進口生蠔受污染 FDA籲13州食店下架

FDA呼籲13個州的民眾,不要進食由韓國Dai One Food Co.進口的某款急凍半殼生蠔,以免感染沙波病毒。 電視截圖

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表示,部分由韓國進口的生蠔受沙波病毒(sapovirus)污染,而且銷往13個州份,民眾需要注意安全,避免食用這些生蠔。

綜合《今日美國》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需要召回的急凍半殼生蠔由韓國Dai One Food Co.進口,生產日期是2022年2月6日。FDA要求餐廳和食材店不要售賣相關產品,民眾也不要進食。目前受到影響的13個州,包括紐約、新澤西、賓州、馬里蘭,另外還有加州、佛州、阿拉巴馬、喬治亞、內華達、北卡、南卡、田納西和維珍尼亞。而涉事的韓國公司已回收剩餘批次。

南內華達州衛生當局證實,拉斯維加斯已經有人進食生蠔後感染沙波病毒,當地另有9宗懷疑個案。專家表示,沙波病毒類似諾沃克病毒(norovirus),可引起腹瀉、嘔吐、噁心、腹痛、發熱、頭痛、四肢疼痛等症狀,情況在5歲以下兒童中特別常見,通常進食問題生蠔48小時內便會發病。

FDA提醒上述州份的民眾,若近日曾進食半殼生蠔而又有食物中毒病狀,需要立即求醫,孕婦、長者及免疫能力較弱的人應格外小心。FDA又提醒民眾不要誤信傳言,以為進食生蠔時飲酒或配上熱的醬汁可以殺菌。

佛州年初有2人因進食生蠔而感染病毒死亡,當時的生蠔來自路易斯安那。衛生專家表示,生蠔導致染病的風險甚微,但對患有肝病、糖尿病或癌症的人士,中毒機率較大,但致命個案不多,症狀一般1至4天內便會消退。醫生建議消費者,頻繁洗手和確保食物來源安全,避免感染這種病毒。

多州月前曾連環發生凍肉和乳酪中毒事件,導致1人死亡,1名孕婦流產。根據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資料,全國每年每6個人中,便有1人曾經食物中毒,有3000人死亡,12.8萬人需要留醫。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