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背逾萬現金買鞋 下東城遭暴力持槍搶劫

曼哈頓下東城25日發生一起暴力搶劫案,男子攜帶一萬五千元現金被團夥搶劫。谷歌地圖

毗鄰華埠的下東城周五下午再發生一起當街暴力搶劫案。據攜帶有一萬五千元現金在身的受害人稱,自己在買鞋時遭遇這一變故。但警方則根據初步調查判斷,案件或涉毒品交易,或為蓄意設計。截至發稿,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尚無人員被捕歸案。

市警消息,11月25日下午3時30分許,警方接報,在位於櫻桃街(Orchard St)25號的樓宇內發生了一起暴力搶劫案。在趕至現場後,警方通過受害人了解到,案發當時,這名受害非裔男子背著一個單肩挎包在位於櫻桃街的一家運動服裝店門前排隊,等待購買商品。這個單肩挎包內則裝有一萬五千元現金。

但緊接著,2名戴著滑雪面罩的男子走上前,靠近受害人,將他一把抓住,扔進了事發樓宇內的走廊。受害人主張,二人在此掏出槍支,多次反復毆打他的頭部,緊接著在搶走受害人的背包後逃離了現場,逃往地蘭西街(Delancey St)方向,截至發稿依然在逃。

而受害人則因這場暴力搶劫案不僅遭遇財產損失,且鼻子也被打傷。

然而根據初步調查,警方表示,案件或並非如受害者所描述的持巨額現金排隊被搶劫,或存在其他可能。

據悉,在案件的調查過程中,面對諸多疑點,受害人並不配合警方的調查問話工作。根據當前所掌握的情況,警方判斷案件或為毒品交易未能談攏所致,又或為蓄意設計。但具體情況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信息,兩名涉案人員均為非裔男子。其中一人案發時身著一件棕色帽衫,另一人則身著一件黑色耐克運動服。

民眾如有任何線索,也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繫。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