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疑兇留死亡字條 抱怨曾遭同事取笑滋擾

疑兇賓格在手機內寫下字條,聲稱受同事滋擾,又懷疑手機被入侵,情緒陷入崩潰邊緣。 網上圖片

維珍尼亞州沃爾瑪超市槍擊案的調查發現,疑犯行兇前曾在手機內留下「死亡字條」,責怪同事取笑,把他比喻為戀屍食人連環殺手丹墨(Jeffrey Dahmer),線索也顯示,槍手在犯案當天合法購買涉案手槍。

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槍案事發城市切薩皮克(Chesapeake)警方25日證實,31歲的疑兇賓格(Andre Bing)在手機內留下字條,聲稱自己受同事滋擾,手機也被入侵,情緒陷入崩潰邊緣,而他原本無意殺人,但卻像撒旦上身般,又抱歉讓管理層失望,無法證明自己正常。

賓格的字條共有11段,思路相當混亂,其中談到癌症非傳統療法,又說他會作曲,並指責同事將他比喻成1970至90年代的變態連環殺手丹墨,寫著「我絕不會殺死闖入我屋子的人」。丹墨在1978至1991年間共殺死、肢解17名男子,被稱為「密爾沃基食人魔」,其故事經電視台拍成紀錄片。

賓格形容沃爾瑪的同事是「低智白痴」,經常取笑、挖苦、戲謔他,包括形容他笑起來「很邪惡」,但願自己能從頭開始,父母當年能早點關心他的社交缺陷。賓格又說想結婚,又懷疑自己不配。外界暫時未知他何時寫下字條。

媒體曾在賓格住所外找到紙張寫成的名單和閉路電視畫面,名單上印有超市員工姓名和休息時間,似乎是針對的目標,但是在最新發布的消息中,警方只提到手機中發現的字條。槍擊案中僥倖生還的人表示,賓格平時很難相處,對同事存有敵意,但有時又會與人說笑,似乎因工作壓力而性情乖張。本月初離職的前員工辛克萊(Nathan Sinclair)相信,賓格沒有太多人可訴說心事,曾向同事表示「我沒有社交生活」。

警方迄今已證實槍擊案中6名死者的身分,最年輕的16歲死者兼職理貨員,上班只有數天。另外仍留醫的4名傷者中,1人要靠氧氣機呼吸,情況危殆。逃過大難的員工威爾切夫斯基(Jessica Wilczewski)說,案發當晚同事聚集在員工休息室,身為經理的賓格進房後似有目標地開槍,行兇時望向各同事的臉,「像在挑選獵物」。威爾切夫斯基當時躲入桌底,賓格命令她爬出來後讓她回家,估計因她上班才5天,因此逃過大難。

警方表示賓格沒有犯罪紀錄,行兇用的手槍是案發當天早上合法購入的。賓格行兇後懷疑吞槍自殺身亡。切薩皮克市將於28日為死者舉行燭光悼念集會。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