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作假證供退休警員 獲上州地檢處特別招聘

沃爾被布朗士地檢處列入「可能信譽有問題警察名單」。 臉書圖片

一名據稱在宣誓後撒謊的紐約市警務處退休警員,竟然在領取退休金的同時,在羅克蘭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找到了一份優差。

《紐約郵報》報道,羅克蘭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正尋求特殊豁免,要求州府允許聘請沃爾(Matthew Wohl)擔任機密調查員的工作,在他每年領取的警察退休金之外,領取年薪9萬4000元。

這位前警察於2021年7月退休,他於2005年對一名在2004年曼哈頓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期間被捕的抗議者審判中作證,說他當時協助把這名又踢又叫的抗議者抬下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台階。但是,視頻證據與沃爾的說法相矛盾,片段顯示該抗議者是獨自走下樓梯,而身邊卻不見警察。由於證詞矛盾導致檢察官撤銷案件,而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沃爾最終沒有被指控,但不清楚他是否受到紀律處分。

與此同時,沃爾也被布朗士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列入「可能信譽有問題警察名單」。

根據豁免申請文件,羅克蘭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稱需要聘請沃爾,是因為另外2名申請人不符合該職位的最低資格要求。但奇怪的是,該文件把最低資格列為「不適用」(N/A)。

州法律要求尋求豁免的機構證明「已進行廣泛招聘工作以填補空缺,並沒有可用的非退休人員合資格履行此職位的職責。」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