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下周推顏色認證新系統 政府公司個人標記不同顏色

馬斯克宣布推特將於下月2日推出新驗證服務,顏色代碼包括公司用戶的金色,政府的灰色和個人的藍色。 網上圖片

推特東主、億萬富翁馬斯克25日宣布,推特將於下周開始,使用新的顏色系統給經手動認證的用戶做打勾標記,政府機構、公司及私人賬戶賬戶將分別使用不同的顏色。

綜合《華爾街日報》及美聯社報道,馬斯克當天表示,推特將使用一個新的顏色系統被經認證的賬戶做打勾標記。在新的顏色系統下,公司將獲得金色標記;政府賬戶將獲得灰色標記;所有個人賬戶,無論是名人還是平民百姓,將一律獲得藍色打勾標記。

馬斯克表示,從12月2日起,推特將給其手動驗證的賬戶加上一個核查標記。但他沒有說,使用者是否需要為核查付款。他在推特上承認,這個過程「過程痛苦,但有必要」。他在對認證可能導致延誤表示道歉的同時,承諾下周將對這個認證系統作出較詳細的解釋。

馬斯克自上月完成440億元收購推特的交易後,一直在致力改革推特的認證服務。他曾經表示,他要每一個使用者都要接受認證,除非那是機器人賬戶。

推特新的認證系統一直存在問題。本月較早時在推出幾天後,推特便停止發放認證標記,原因是,人們使用該標記來冒充公司、品牌和名人。成千上萬的用戶看到來自冒充賬戶的虛假推文,包括冒充職業籃球運動員勒布‧詹姆斯(LeBron James)要求股票買賣的交易、前總統小布殊發動伊拉克戰爭,以及製藥廠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將胰島素價格降至零等。

推特用戶最近幾周一直給馬斯克發推文,要他澄清他們何時可以獲得藍色認證標記。

馬斯克自收購推特以來對推特做出多個廣為關注的大動作。他一上任就解僱了多名高管,接著解僱了數千名員工,並告訴剩下的員工,要成為骨幹分子。由於推特的不確定因素,一些廣告商暫停在該平台上廣告的開支。

馬斯克在感恩節當天表示,他將恢復部分被封的賬戶。前總統特朗普的賬戶在本月較早時已獲解封。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