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天使羊頭灣分隊成立 斯里瓦轟亞當斯遊山玩水

斯里瓦(左四)為羊頭灣守護天使分隊主持成立儀式。

從1979年便在紐約市巡邏維安的民間組織「守護天使」(Guardian Angels)的創辦人斯里瓦 (Curtis Sliwa),26日親臨布碌崙華裔聚居的羊頭灣為在該區成立的巡邏分隊主持了成立儀式。

曾和現任亞當斯競選市長的斯里瓦在儀式上抨擊亞當斯,他說,亞當斯在競選時強調了改善全市治安,但在他上任以來,市民看不到任何改善,相反的卻在報章上經常看到他到處遊玩的新聞,沒有將更大的精力花費在保護市民安全上。

目前在全市多個華人社區有分隊的「守護天使」領導人斯里瓦說:我經常告訴群眾,包括華裔民眾們,不能完全依靠警察,市長或民選官員,必須採取主動為保護居住的社區做出努力,而民眾加入守護天使便是最好的途徑。

斯里瓦表示,他在競選期間以及多次到華人社區巡訪,發現不少華人都希望守護天使擴展到布碌崙南區,至今守護天使在日落公園8大道,灣脊區和賓臣墟等區都有分隊。而羊頭灣是他童年成長的地方,更應該成立分隊。

斯里瓦抨擊亞當斯上任以來沒有通過周詳的策劃改善治安,導致嚴重罪案,包括針對亞裔的仇視暴力案件繼續發生,如果他當選市長,必定到四處的街道,地鐵站等巡訪民眾,聽取他們的意見,向他們明確表達市政府關心他們的安全的堅強意願,他呼籲民眾繼續向亞當斯施壓,直到治安真正改善為止。

負責在羊頭灣成立分隊的巡邏隊隊長曾韶基說,羊頭灣區,尤其是華人商店集中的U大道急需巡邏隊維安,該區華裔民眾經常投訴U大道治安江河日下,持槍搶劫,攻擊案件經常發生,儘管該區地方警局接到民眾投訴已在努力,但有時候警方是鞭長莫及,因此他們決定成立巡邏隊。

目前巡邏隊已在社區內巡邏,大多隊員來自皇后區,8大道,由於隊員有限目前每周至少一天會在傍晚、或是周末中午繁忙時段巡邏,巡邏地點集中在U大道,康尼島大道至波福大道(Bedford,Avenue),當招募到更多成員將增加巡邏時間和地區。

他呼籲居住在該區,或其他地區的熱心社區男女加入該隊,有意參加者有任何問題可致電917-9743877、或(516) 329-2324與守護天使聯繫。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