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隱身 金靴無望

豪華之師英格蘭跟美國悶戰90分鐘踢成0:0,身價高達9000萬歐元的凱恩全場隱身,交出0射正,0過人和0威脅的慘淡表現,基本上退出金靴獎的爭奪。4年前的俄羅斯世界盃,凱恩踢滿7場比賽,除幫助英格蘭打進四強之外,自己也以6球榮膺金靴獎。不過4年之後的今天,凱恩卻遭遇進球荒。

小組賽首輪對陣伊朗,凱恩全場只有18次觸球,送出2次直接助攻,但射門次數為0!不過由於英格蘭大勝對手,並沒有多少人質疑凱恩。此番面對美國隊,凱恩的感覺還是不好。比賽開始僅9分鐘,貝林厄姆和薩卡在右路策動進攻,後者倒三角傳到門前,凱恩迎球推射,結果不偏不倚打在齊默爾曼身上出界,錯失絕佳機會。

然而誰也沒想到,這竟然是凱恩全場唯一一次射門,此後80多分鐘時間\xf9堙A他幾乎消失於球迷的視野當中。資料顯示凱恩雖然踢滿了90分鐘,射門次數為1,射正數、過人突破和威脅傳球都是0!

當然,凱恩不是唯一一個表現拉胯的球員,他身後的薩卡、芒特、斯特林和貝林厄姆,通通都沒達到7分。

凱恩為甚麼這麼拉胯呢?主要原因有3個。首先,凱恩在上一場比賽就傷到了右腳踝,這場比賽他是帶傷出戰,狀態自然大打折扣。第二,就是美國隊全場都在給英格蘭球員上對抗,幾乎每球都是貼身肉搏,大大消耗了凱恩的體能。而最重要的是凱恩已經轉型了,他現在的踢球風格更類似於賓施馬,依靠自身的牽制力和傳球,拉到禁區外組織進攻,為隊友創造空間和機會,而不是C朗拿度或者萊萬多夫斯基這樣的射手。

體育